美加州州长的两个孩子确诊新冠 州长检测呈阴性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美媒17日报道,美国加州州长纽瑟姆的2个孩子新冠检测呈阳性,他与妻子和其他2个孩子检测阴性。纽瑟姆日前才刚度过罢免危机,他的防疫政策获得了选民支持。

资料图:美国加州洛杉矶维斯塔剧院。  据报道,州长办公室发言人麦隆17日表示,州长一家人在16日进行了检测,两个孩子检测呈阳性,症状轻微,将被隔离。

报道称,纽瑟姆与妻子都已施打疫苗,但4个孩子都未满12岁,未达联邦政府规定可以接种疫苗的年龄。州政府方面没有说明州长是否进入隔离。纽瑟姆一家曾于2020年11月,因接触确诊患者而隔离两周。

州长办公室发出声明,“纽瑟姆全家持续支持以下措施:尚未接种疫苗者在室内必须戴口罩、接种疫苗是终结疫情最有效的方法。”

此前,加州于14日举行罢免州长投票,15日在基本确定获得多数选民支持留任后,纽瑟姆说,“这场选举的胜利是属于科学防疫方法的胜利”。

来自共和党的反对者发动罢免的一部分原因,与新冠疫情有关。他们不满纽瑟姆长期关闭加州非必要营业场所的封锁措施。更让反对者不满的是,纽瑟姆曾被拍到在一家高级餐厅出席庆生派对,没有戴口罩,也没有保持社交距离,违反了州政府的规定。

不过,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的民意调查显示,在整个新冠疫情期间,纽瑟姆的支持率一直保持在50%以上,其应对新冠疫情的举措获得60%加州人的赞同。《纽约时报》报道称,目前,加州是全美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州之一,也是新冠发病率最低的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