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二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志愿者专场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陈恺祺)为有效提高志愿者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认识了解,增强志愿者在工作中应对疫情和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提升疫情常态化防控意识及行为规范,9月17日,受石峰区疾控中心邀请,市二医院院感科、护理部相关负责人前往石峰区政府报告厅为志愿者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图片
培训会上,市二医院院感科副科长汪荷花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防控要求、个人防控措施、防护服穿脱规范等方面做了认真、全面、细致的讲解。整场培训脉络清晰,重点突出、紧贴实际,对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系统化,提高个人和群体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接着,市二医院感染科护士长贺龙辉示范如何规范穿脱防护服、N95口罩、防护面屏等防护用具,护理部副主任谭水波从旁讲解,在场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二位老师的示范与讲解非常细致、认真,让他们对于如何规范穿脱防护服等防护用具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在示范、讲解结束后,市二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陈欢等四位老师现场指导在场的志愿者们进行分组练习,使志愿者们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增加了实践经验。
通过本次培训,增强了志愿者们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同时更加明确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掌握了疫情防控知识、科学方法和防控技能,为扎实做好系统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