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防疫规则被批!旧金山市长被拍到不戴口罩在夜店跳舞

据《商业内幕》、《旧金山纪事报》、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等外媒报道,本周旧金山市长伦敦·布里德被拍到在一家室内夜店和朋友不戴口罩聚会,还随着音乐唱歌跳舞。许多人指责市长此举违反了她自己关于戴口罩的严格规定。

布兰德和朋友不戴口罩在夜店聚会(图源:推特)

今年8月,旧金山和其他七个地区的卫生部门下令,无论疫苗接种情况如何,都必须在室内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旧金山代理卫生官员Naveena Bobb在一份声明中说:“室内口罩是一种临时措施,有助于我们应对导致病例急剧增加的德尔塔变种,我们知道住院和死亡人数将随之增加。当我们都在室内戴口罩时,我们是在保护我们的居民同伴,并帮助我们的医疗工作者。”

这也不是布里德在疫情期间第一次因室内违规行为而受到抨击。早在2020年11月,她被拍到与不是家人的人在一家室内餐厅共进晚餐。当时该州的指导方针是“强烈反对”社交聚会,禁止在旧金山室内餐厅用餐。

布里德跟着跳舞(图源:推特视频截图)

布里德不戴口罩在夜店跳舞的视频在社交门体上引发了热议。一位网友在推特上写道:“你是市长,应该以身作则。”另一位网友则表示说她的行为让一直遵守规则的人感到失望。一位她的支持者也表示:“我是一名注册民主党人,我投票支持她。我爱你,市长大人,但现在到处都是新闻……你需要向公众发表讲话。”

她当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一直非常小心,不仅因为我想树立榜样,还因为我不想感染新冠肺炎。我还想确保我不是把新冠病毒传染给别人的人。整个疫情的重点都是保障人们的安全。”“最后,每个来这里的人都必须出示接种疫苗的证明。”

图源:美联社

该市的卫生条例规定,参加现场室内表演的人必须戴口罩,除非在进食或饮水时。当时奥克兰R&B乐队在现场表演,布里德坚称她当时在喝饮料。她说:“我的饮料放在桌子旁。我受到气氛感染所以站起来开始跳舞,我没想过戴口罩。”

布里德并不是唯一一个因违反卫生条例而被抨击的民主党政客。上个月,波士顿代理市长金·詹尼因在实施室内戴口罩规定的同一天,在一家室内餐厅不戴口罩而受到抨击。去年11月,加州州长加文·纽森因在布里德去过的同一家室内餐厅参加生日派对而受到批评。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去年9月在一家室内沙龙做头发,违反了该市的健康规定也遭到批评。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来源:上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