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换人生28年案”庭审13小时休庭 6位证人出庭 护士否认偷换

9月18日上午9时,备受关注的“错换人生28年”当事人许敏等人起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杜新枝侵权责任一案,在河南省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法院开庭审理。今晚10时许,长达13小时的庭审结束,以休庭告终。
此前报道>>>“错换人生28年”案今日再次开庭:从“跨省认亲”走到“对簿公堂”
红星新闻记者在庭审现场看到,原告席上许敏、姚师兵方来了六人,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为第一被告,共来了两位律师代表,杜新枝为第二被告。
图片
▲许敏女士与幼年时的姚策。受访人供图
9时10分,法官宣布开庭并开启法院调查阶段,许敏方提出要求被告方在主流媒体公开道歉,并列举误工费、护理费、死亡赔偿金等12项赔偿诉求共计超700余万元。
庭审过程中,案件的焦点在于许敏方认为,杜新枝和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共同侵权行为导致了姚策死亡,杜新枝对于姚策的死亡应与医院承担连带责任,期间双方多次进行质证环节
图片
▲此前,在病房照顾亲生儿子姚策的杜新枝
随后法官申请证人出庭,其中,吴女士当年为涉事医院妇产科副主任,王某当年为涉事医院医护人员,郭女士当年担任涉事医院办公护士,何女士当年为涉事医院妇产科护士长,以上四位证人为原告与被告共同申请。
后续出庭的证人杨女士于1992年在开封妇产科医院生产,此证人为原告方申请。另外证人陈女士为当年涉事医院B超室医生,许敏是她的前任姐夫的妹妹。
证人质证环节的矛盾争议点在于病历本上的住院日期、是否有做乙肝检查、新生儿的护理以及健康指数问题等
红星新闻记者梳理后发现,涉事医院当时实行的是母婴分离管理,新生儿集中于同一个房间,辨别新生儿身份的方法为系在褓被的圆牌,褓被为医院统一提供,且在出院时,婴儿家属需在婴儿房间门口等候,由值班护士将婴儿抱出送至家属手中
图片
▲2020年4月底,“错换人生28年”的两个家庭跨省认亲
值得注意的是,当年的办公护士郭女士此前被造谣为“错换人生28年”当事人之一郭希宽的妹妹,有网友曾质疑她为杜新枝入院时帮助其“偷换”。在此次庭审现场谈及此事,郭女士几度情绪激动:“我和杜新枝不认识,也和错抱这件事没有半点关系,之后却一直被网暴,还连累我在医院工作的女儿,我这次来就是为了向大家说明,我根本和这件事没关系。
此外,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在庭审现场对杜新枝和许敏方承认医院方面管理混乱并道歉,代理律师表示一切以医院的调查结果和警方的通报为准。
晚10时许,长达13小时的庭审终于结束,其中两次休庭,许敏表示坚持自己的诉求,法官宣布庭审结束,以休庭告终。
红星新闻记者 罗丹妮
编辑 李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