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官网专访拉克鲁瓦:期待与拜仁争冠 哈兰德比莱万更难对付!

年仅13岁时就背井离乡去追逐自己成为一名职业球员的梦想,刚刚21岁的马克桑斯-拉克鲁瓦能够在沃尔夫斯堡坚如磐石的防线上展现出远超出自己年龄的稳健也许并不令人意外。让我们来深入了解一下这名法国u20国脚吧。

你们将在第五轮主场对阵法兰克福,你们的前教练格拉斯纳也要重回沃尔夫斯堡,对此你有何展望?

“我们在主场作战,我们将面对自己曾经的教练,这会让比赛十分特别,众所周知法兰克福是一支优秀的球队,我们也会竭尽全力拿下三分。他们教练的战术我们十分了解,因此关于怎样对付他们还是有些想法的。”

沃尔夫斯堡新赛季良好开局的原因有哪些?

“赛季前有点困难,因为新教练刚来,需要时间根植他的想法理念。让这些理念指引我们比赛是很重要的,因为前任教练的比赛方式不同,他更关心如何赢回球权,而新教练则更关心对球的处理。所以,我们要改变的地方有很多。”

能说说你们新教练范博梅尔的情况吗?

“他帮了我非常多,因为他曾经也踢过我的位置,这很重要。他在许多事情上都能给我指导,让我很开心。他有时候就像个老顽童,我们常常一起欢笑,但他却十分专业。他能够安抚我们,不管是新球员还是老球员。他真的很酷,我很爱他。”

新赛季你有什么目标?你觉得你们可以撼动拜仁的第一地位吗?

“为什么不行呢?我个人目标一向很高,我想赢得一切,就这么简单。我们清楚拜仁是德甲巨无霸,但只要我们能与他们抗衡,我们会毫不迟疑,拼尽全力。我们还将尽力打入欧冠,明年的欧冠参赛资格对我们非常重要。我们会努力,排名越往上越好。”

你在德国只待过一年,却收获所有球队的尊重,在德甲被如此寄予厚望是怎样的体验?

“我很欣慰。队友们为我做了许多,初来乍到一个陌生国家并非易事,在他们的帮助下我适应得很好,有了家的感觉。虽然听说许多强队对我有兴趣,但此时此刻我在这里,这就很好。”

你在德甲最棒的时刻是?

“我最棒的时刻有两个,一是对阵柏林赫塔时我的首粒进球,二是对阵莱比锡取得欧冠参赛资格,获得欧冠资格的感觉无与伦比。”

我们什么时候能看见你代表法国队?

“希望越快越好。为我的国家比赛当然是我的头等目标之一,为此我不懈努力,每天都将代表自己祖国的重任铭记在心。如果我延续表现,就有可能敲开这扇门。”

在你看来德甲最好的中卫是谁?

“德甲最好的中卫——我很喜欢于帕梅卡诺,他防守很强。我也很喜欢阿坎吉。好的防守球员太多了,能够与他们相提并论我很开心,说明我在德甲表现不错。”

你觉得德甲最好的前锋是谁?

“哈兰德。我十分敬仰莱万多夫斯基,他是最优秀的对手,但我认为哈兰德才是未来,我不清楚他会不会继续留在德甲,他真的非常厉害。”

那莱万多夫斯基呢?

“我们与他交手的比赛他进球了,今年我会更加严密地盯防他。”

这两位你更喜欢跟谁比赛?

“我觉得应该更喜欢跟莱万比赛吧,因为哈兰德实在太强了,跟他比赛必须全神贯注。”

如果当初你没选择踢球,你会做什么呢?

“我妈妈也总这么问我,我很乐意帮助别人,所以可能会做律师吧,或者其他助人为乐的工作吧。”

你高中毕业了吗?

“是的,我拿到了高中学位,我成绩很好。忽视学业的事我从不喜欢,妈妈要求我在学业和足球都要投入,因此我完成了高中学位。”

除开踢球,你迄今为止最棒的时刻是什么?

“必须是足球之外吗?可是肯定与足球有关啊。我最棒的时刻就是签下人生中第一份职业合同的时候,我的家人们都见证了这一刻,他们都为我自豪,因为成为职业足球运动员是件很难的事情。做父母的知道自己的孩子要去远方踢足球,会很难接受,虽然签订职业合同向妈妈证明了这都是值得的。”

在足球方面你最糟糕的时刻是什么?

“最糟糕的就是U17欧洲杯对西班牙,我罚丢点球,网络暴力让我猝不及防,可我当时只是个高中生。”

你喜欢沃尔夫斯堡市吗?

“这是座高科技城市,众所周知这座城的核心是汽车。足球和汽车让人们凝聚在一起,这座城很多元,缤纷多彩到令人惊叹。”

你的业余爱好是什么?

“我喜欢和朋友们待在一起,喜欢去外面的餐厅吃饭。我的乐趣就在于和我珍爱的人们一起玩。我还喜欢听音乐,喜欢跳舞,喜欢大声欢笑。我渐渐迷上了阅读,我喜欢阅读关于比特币的事情。我很热爱生活。”

更喜欢狼还是公鸡?

“狼。为什么?因为我在沃尔夫斯堡(狼堡)啊,我是一匹狼,就因为这个。”

沃尔夫还是哈恩?

“多特蒙德的沃尔夫。他名字跟我的队伍相同(沃尔夫:狼),就因为这个。”

大众还是标致?

“大众,因为我们身在沃尔夫斯堡这座城市,也因为我开的车就是大众。身在沃尔夫斯堡又拥有大众车,自然选择大众。”

德式香肠还是法式脆皮白面包棒?

“百分之八选择法式脆皮白面包棒。作为法国人我很爱吃脆皮白面包棒,但在这儿只有一家店可以买到正宗的白面包棒。”

铲球还是拼抢?

“我两样都喜欢。站位很重要,但铲球同样重要,也是必需的。不过我更喜欢在纵览比赛并确立好位置之后把球权夺回来。”

头球还是零封对手?

“零封对手。防守球员的关键目标就是不失一球,所以我更喜欢保持零失球的纪录,况且一场比赛后卫进球了也很可能会输。”

奶酪还是香肠?

“我两样都不太喜欢,不过我可以选奶酪,因为我爷爷很爱奶酪。”

啤酒还是葡萄酒?

“当然是葡萄酒。我来自法国一个盛产葡萄酒的地区,葡萄酒流淌在我的血液里,即便我不喝酒。”

看电视还是读书?

“哈哈,当然先选看电视。”

恐怖片还是爱情片?

“我是个浪漫主义者,我会看爱情故事,并享受故事中,这并不是因为我来自巴黎。我更喜欢爱情电影!我在球场上跟我与你在一起时是不一样的两个自己。球场上我非常强硬,但在任何人面前,我都会敞开心扉。毕竟球场上是不能敞开心扉的,这是行不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