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场造11球!皇马32岁巨星刹不住车,狂刷梅西式数据,对飙C罗

北京时间9月20日凌晨,皇马在0-1落后的情况下,2-1逆转瓦伦西亚,再次登上西甲积分榜首位。本场比赛,32岁的本泽马再次扮演关键先生,他传射建功导演逆转。新赛季至今,本泽马5场收获6球5助攻,效率太高了。
图片
上半场,皇马和瓦伦西亚踢成平手,易边再战第68分钟,小将乌戈-杜罗率先破门,让皇马陷入绝境。
随着时间流逝,皇马的情况越来越被动,眼看赛季首败就要到来了。
图片
关键时刻,本泽马再次扮演救世主:第86分钟他在两名后卫包围的情况下,冷静地转身分球,威尼修斯不调整直接扫射,皮球产生折射之后入网,皇马1-1扳平。
1分对于皇马而言不解渴,银河战舰期待攻梅斯塔利亚球场,为上赛季1-4惨败复仇。
图片
第88分钟,皇马翘首以盼的一刻降临了,威尼修斯左路传中,本泽马一个加速,抢在对方后卫和门将值钱,头球顶入网窝。短短2分钟内,本泽马完成1球1助攻,皇马2-1逆转取胜,并且登上积分榜首位。
熟悉本泽马的球迷都知道,32岁的皇马巨星过去曾是C罗身边的顶级绿叶,进球不是主业,助攻和组织才是。
图片
不过在C罗离队之后,皇马没有引进顶级中锋,本泽马重拾进球如麻的感觉。18/19赛季,本泽马贡献30球10助攻,19/20赛季则是27球11助攻,上赛季为30球9助攻,连续3年都是队内射手王。
谁能想到,本泽马还有进步的空间,本赛季开始仅5轮比赛,法国巨星贡献6个进球和5次助攻,不仅参与11个进球,而且在射手榜和助攻榜双双领跑,完全刹不住车。
图片
我们不妨横向对比一下,C罗回归曼联之后,3场比赛打进4球,没有助攻。而本泽马场均参与超过2球,效率更加凶猛,即便是隔空对飙,也丝毫不会输给总裁。
有球迷感慨,本泽马之于皇马,就像梅西过去之于巴萨那样,进球和组织一肩挑,而且做得那么出色。而且,现在梅西已经离开西甲,本泽马真的可以畅想职业生涯第一座西甲金靴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