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运会|川将孙帅获男子20公里竞走铜牌 田径首金花落云南

今日(9月20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田径项目迎来首个比赛日,在首场进行的决赛中,云南选手张俊获得男子20公里竞走的金牌,广东选手王凯华排名第二,小将孙帅则是帮助四川队再收获一枚铜牌。伦敦奥运会冠军、奥运纪录保持者陈定则是排名第五。
图片
男子20公里竞走产生了本届全运会的田径首金
本场比赛汇集了目前国内该项目的众多顶尖好手,其中张俊、王凯华和蔡泽林三名队员在8月5日刚刚代表中国队参加了东京奥运会的比赛,而广东选手陈定则是伦敦奥运会该项目的金牌得主,也是目前奥运纪录的保持者。与他们相比,刚升入成年组比赛不久的四川选手孙帅则是以挑战者的身份出战。
在比赛的一开始,蔡泽林选择了领跑的战术,孙帅一直处于第二集团采用了以我为主的战术。由于今天西安雨过天晴,气温在20度左右,加上阳光的照射让所有选手体感较热,也让大家几乎在每公里的折返赛道上都要大量补充水分。比赛的中后段,张俊开始独自领跑,并且逐渐将优势拉大到半分钟以上,最终以非常明显的优势夺冠。王凯华则是一直紧跟孙帅,在比赛的倒数第二个折返点开始加速之后实现反超,最终以第二名的成绩收官;四川小将孙帅则是排名第三,为四川代表团收获了本届全运会田径项目开赛首日的一枚铜牌。
图片
孙帅在比赛中
本场比赛是1999年出生的小将孙帅首次参加全运会竞走个人项目的比赛,他在2017年底进入国家队集训,师从奥运金牌得主刘虹的教练张阜新。赛后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孙帅表示自己今天的战术就是以我为主。“目前我在国家队训练,王凯华他们都是我的师兄。赛前既定的目标就是争取前三名,我对于今天自己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
红星新闻记者 李博 裴晗 西安报道 图据四川省体育局
编辑 欧鹏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