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两年冠军荒!郑赛赛激战144分钟三盘夺冠 创国际赛4大壮举

北京时间9月20日,在全运会女单决赛因伤退赛屈居亚军后,中国金花郑赛赛马不停蹄奔赴欧洲参加葡萄牙60K赛,郑赛赛在女单决赛激战144分钟,打满三盘总比分2-1击败法国选手哈莫尼谭夺冠,时隔两年再次获得女单冠军。

郑赛赛借助在本站葡萄牙60K赛夺冠,创造多项壮举:

其一,郑赛赛夺得个人赛季首冠。

其二,郑赛赛时隔两年夺得国际赛场女单冠军,上一次还是2019年圣何塞赛顶级赛夺冠。

其三,郑赛赛斩获职业生涯第12座ITF冠军。

其四,郑赛赛斩获生涯第16座国际比赛冠军,其中12座ITF冠军,3座WTA125k冠军和1座WTA顶级赛冠军。

作为中国网球如今的主力金花之一,郑赛赛在2019年的圣何塞赛顶级赛夺得女单冠军,成为继李娜之后,第2位获得顶级赛女单冠军的中国金花选手,郑赛赛也有获得大满贯女双亚军的经历。

不过今年为了备战与参加东京奥运会与陕西全运会,郑赛赛放弃参加温网与美网。只是在东京奥运会郑赛赛表现不佳,全运会在女单决赛首盘拿下首局比赛后,就因伤退赛泪洒赛场,无缘与王蔷争冠。

如今郑赛赛时隔近半年再度出战国际赛事,她在葡萄牙60K赛作为头号种子出战。郑赛赛以全胜战绩完成夺冠,而夺冠过程依次是:

女单首轮:6-2和6-1轻松横扫日本选手冈村恭香。

女单次轮:2-6、7-5和7-5逆转法国选手赫塞,其中第二盘0-4落后翻盘。

女单第三轮:6-3和6-1横扫比利时选手班诺特晋级四强。

女单半决赛:6-2和6-3横扫英格利斯。

女单决赛:6-4、3-6和6-3击败法国选手哈莫尼谭夺冠。

郑赛赛借助在本站赛事夺冠,她成功收获110分,也是她本赛季的首冠,以及时隔两年夺冠,即时世界排名将提升到世界第82位。接下来郑赛赛将继续出征哥伦布WTA125K赛,除出征女单赛事外,还将搭档王欣瑜出战女双赛事。

(文/醉卧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