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一男子被网络好友带入虚假理财App被骗78万余元

警方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刘 惠)9月19日,呼和浩特市公安局玉泉区分局成功破获公安厅挂牌督办案件,为“青城云剑2021”行动再添战果 。

据了解,今年8月2日,玉泉区辖区居民高某报警称,其在网络上与他人交友后,被其带入虚假理财App,并被骗78万余元。接报警后,呼和浩特市公安局玉泉区分局刑警三中队与反诈中心迅速同步上案,对涉案的17个一级卡进行止付、冻结及查询,对该案涉及资金流和信息源进行研判,对涉诈App解析,掌握了涉案钱款落地位置,并初步确认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在各方协调努力下,9月18日,民警在赤峰市宁城县将该案犯罪嫌疑人姚某斌、崔某琪抓获。

经查,姚某斌、崔某琪等人在他人的利诱下,以赤峰市宁城县作为“办卡点”,办理新卡成功后,前往福建省汕头市参与“跑分”洗钱的电信诈骗案件,并非法获利9000元。目前,该案进一步深挖中。

[责任编辑:贾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