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一老人被狗撕咬身亡 养狗方:狗平时都栓绳 已交给警方处理

近日,一则福建漳州一老人在街上被狗撕咬身亡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老人而且表示,咬人的狗是当地一酒楼养的,对方提出愿赔偿10多万元他未同意,目前赔偿事宜未协商一致。酒楼相关负责人表示,咬人的狗平时一直拴着绳索,事发当天不知道为什么挣脱绳索咬人,目前已交给警方处理,对老人的赔偿还在协商中。
图片
据网传视频显示,9月17日11点半左右,一名老人扶着头部站在一处路口,一名黄衣女子赶来扶着其离开。一条大黑狗紧随着两人一边跟随一边叫,并绕过黄衣女子紧紧咬住老人将其拽倒,黄衣女子见状随即上去制止并呼救,但黑狗紧咬不放并继续在地上拖拽老人。持续两三分钟后,有一辆货车路过,黄衣女子求助未果,不断拍打黑狗头部,拽着项圈将黑狗拉开。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当地相关部门了解到,被狗撕咬的老人是漳州龙海区紫泥镇的一名七旬老妇,事后抢救无效身亡。对于善后工作,相关部门还在调查、处理当中。
老人的儿子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事发后他已报警。咬人的黑狗是当地一家酒楼养的,咬人后仍被养在酒楼,对此很气愤。同时他表示,酒楼方已委托中间人上门慰问并协商赔偿事宜,提出愿意赔偿10多万元,但他未同意,他想为母亲要个合理的解释和合理的赔偿。
9月20日,涉事酒楼一名相关负责人告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咬人的狗确实是酒楼养的,平时都拴着绳子,也比较温顺,不知道事发当天发生了什么情况,狗挣脱了绳索咬了老人。“这个事情发生了,我们也不是故意的,现在狗已经移交给警方了,要怎么处理它我们都会配合。对于老人家属的赔偿,因为疫情我目前不在龙海,但酒楼有工作人员在跟他们协商,目前应该还在协商中。”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戴幼卿)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版权声明】本作品的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归【北青Qnews】所有,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享有本文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