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剩2年8000万合同!为啥威少能换湖人三大猛将,沃尔却不能

要说这个休赛期!NBA运气最爆棚的球队,个人认为是奇才,虽然上赛季奇才杀入了季后赛,但是威少比尔组合并不算成功,

看着威少大合同,奇才管理层正发愁呢,没想到的是,

湖人主动送上门来,波普属于联盟中等偏上3D水平,库兹马年轻又有潜力,哈雷尔就剩一年合同,而且也有一定实力。当然,最让奇才管理层开心的是,

看着火箭满世界甩卖沃尔,却卖不出去。奇才肯定正为去年的英明决定,窃窃自喜。

同剩2年8000多万合同,为什么威少能换来湖人三大猛将,沃尔却不能呢

威少和沃尔,一个33岁,一个31岁;一个1米91,一个1米93;一个9届全明星,一个5届全明星;一个还剩2年9120万合同,一个还剩9160万合同,

当然,两个人最大的相同是,合同都被不少球迷和专家认为是垃圾合同。可是这个夏天,两个人的差别一下子怎么这么大。想来想去,原因或许有五个。

原因一,进攻方面

1,常规赛数据

威少场均22.2分11.5板11.7助攻,投篮命中率43.9%,三分命中率31.5%,场均1.3个三分

沃尔场均20.6分3.2板6.9助攻,投篮命中率40.4%,三分命中率31.7%,场均2个三分。

综合来看,威少略胜一筹,但是差距不是太大。

2,得分方式

两个人主要得分方式都是跳投和上篮,

威少跳投745中279,命中率37.4%

沃尔跳投442中146,命中率33%

威少更胜一筹

威少上篮445中236,命中率53%

沃尔上篮266中133,命中率50%

威少还是更胜一筹

原因二,防守

沃尔防守效率111.8,威少防守效率110.4,

面对沃尔的防守,对位球员命中率从46.2%,下降到46.1%

面对威少的防守,对位球员命中率从46%,上升到47.9%

威少防守效率更好,沃尔防守对位数据更好。

原因三,环境

上赛季奇才目标是杀入季后赛,而火箭目标是摆烂,目标不一样,两个人的冲劲,动力和状态自然不一样。

所以数据方面,威少自然要比沃尔更好看一些。

原因四,伤病

近四个赛季,威少常规赛出场数分别是,80场,73场,57场,65场。

而沃尔常规赛出场数分别是,41场,32场,0场,40场。

威少出勤率高出沃尔一大截。

原因五,湖人

大胆想一想,如果湖人今夏不出手威少,那么奇才想出手威少容易吗?个人认为没那么容易,奇才或许可以出手,但是绝对不不会换来波普,库兹马和哈雷尔这么好的筹码!

球迷朋友们,你们认为威少和沃尔差距大吗?给我来留言讨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