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打不好也得挨骂!陈梦聆听副厅级领导训话,表情严肃凝重

北京时间9月20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通过社交媒体晒出了奥运“双冠王”陈梦在女团1/4决赛后站在看台下面聆听领导训话的照片,引发网友们强烈关注。

从照片可以看到,陈梦站在看台下面仰着头,正在认真聆听前国乒世界冠军乔云萍的指导。或许是对陈梦与小将刘炜珊的比赛打满五局才惊险获胜的比赛状态不太满意,乔云萍的脸色非常严肃,现场氛围看起来也比较紧张。对于乔云萍的这一举措,陈梦的球迷普遍表示支持:“赶紧骂醒她,再这样下去还得了”、“好好骂骂她,看大梦打球真的需要心脏”、“从第一场别扭到现在了,感觉大梦脑袋上每天都挂着个大大的问号,板子都快让她盯出花儿来了”、“知道了,乔主任的‘出台就拉’重现江湖”。

网友们提到的“出台就拉”是乔云萍在两年前的全国锦标赛上引发的争议,当时女团决赛陈梦对阵朱雨玲,每到朱雨玲发球时场边都会传来大大声的“出台就拉”的提醒的声音,这个喊声正是出自乔云萍,一度引发是否故意影响对手违背体育精神的讨论。值得一提的是,现年53岁的乔云萍在退役后曾担任山东省乒羽管理中心主任,并凭借着培养出李晓霞、陈梦等功绩早在2015年就升任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副厅级干部,在与她同一批国乒运动员中是仕途走得比较顺利的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