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首秀提前放水!男子百米大战群雄逐鹿,夺冠如探囊取物?

陕西全运会田径比赛已经拉开帷幕,备受瞩目的亚洲短跑第一人苏炳添能否在本次比赛中获得冠军,成为所有人关注的焦点。经过短暂调整之后,苏炳添终于亮相全运会100米赛场,在预赛中,实力雄厚的他凭借自己超强的起动能力轻松进入半决赛。作为全运会的首次热身,苏炳添的状态不错,他以10秒23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一,而在总排名上,苏炳添位居所有选手的第二位。值得一提的是,曾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的广东新星陈冠峰以10秒22的成绩排名第一,让很多人眼前一亮。
图片
本次全运会,是苏炳添最后一次征战。此前,他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在这次比赛中不留遗憾,为职业生涯画上圆满句号。全运会田径男子百米比赛可谓强手如云,几乎集结了目前国内该项目的多位名将,网友惊呼这是全运会史上最强的一次男子百米大战。除了苏炳添以外,国家队名将谢震业、潜力股陈冠峰、吴智强、许周政以及汤星强等,都具备超强的能力。在瞬息万变的百米赛场,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满盘皆输。
图片
在预赛中,苏炳添被分在第4组,一出场,苏炳添就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在东京奥运会之后,很多观众都希望能够在现场目睹这位“亚洲速度”的风采。从比赛来看,苏炳添全程跑得很放松,并且在前半程确立巨大的领先优势之后,他几乎放掉了最后的25米冲刺,最终跑出了10秒23的成绩,之后的半决赛和决赛,相信苏神的状态会越来越好。赛后苏炳添由于考虑到备战的紧密性,他婉拒了媒体的采访,他向大家透露,自己在赛前想要静一静,力求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发挥出最佳水平。
图片
毋庸置疑,本次全运会,苏炳添的目标就是男子百米的冠军。虽然他在东京奥运会周期多次跑进10秒大关,但他还未染指过全运会男子百米冠军。赛前,苏炳添在该项目被认为是夺冠热门的不二人选,虽然东京奥运会他只拿到了第六名。但他在男子100米的半决赛中跑出了9秒83,这一成绩成功打破了亚洲纪录,并且他也成为国内首位杀入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的运动员。
图片
虽然没能站上领奖台,但他已经创造了中国田径的历史。从对手来看,苏炳添的主要威胁是谢震业、陈冠峰以及吴智强和汤星强,这几位选手短跑能力突出,并且好几位都是东京奥运会上苏炳添的队友。回到全运会赛场,这几位代表了当前国内100米最高水平的大将,会在之后的半决赛和决赛中擦出什么样的火花,苏炳添能否在陕西圆梦,值得所有人期待。
(罗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