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园慧进全运100米仰泳半决赛 笑称自己太老!已失去洪荒之力

北京时间9月20日,全运会女子100米仰泳预赛,傅国慧游出1:00:66的成绩,晋级半决赛,赛后傅国慧再一度展现“笑星”的风范,面对采访开怀大笑,侃侃而谈,延续了搞笑的风格。

傅国慧说:“就这一个项目,没有什么目标吧,能重在参与就好啦。我太old啦!这已经是我第四次参加全运会啦,感觉自己比较年迈,和比我小一轮的小朋友比赛,我当年也是13岁就参加全运会,当年也是和我大一轮的运动员比,心态上感觉还是挺有意思的。”

说自己年迈,这是傅国慧表达的中心意思,从13岁开始,至今这已经是她参加的第四届全运会,确实已经是老将,四朝老臣,经历的足够多。另外,傅国慧再度被采访到“洪荒之力”的话题,直言现在老了已经没有洪荒之力了,场面一度很搞笑。

“(洪荒之力)没有了没有了,年纪大年纪大了,感觉跨过了时代的变迁,见证了历史的改变的感觉。应该是最后一届全运会了,我想我29岁的时候是不会参加全运会了。”最后傅国慧还祝福大家中秋快乐,要多吃月饼。采访氛围很欢快,傅国慧仍旧是那个元气少女,能让大家都开心快乐的开心果,可爱一如既往。

当然,傅国慧可不仅仅有可爱的标签,作为一名游泳运动员,她的成就已经是多数人无法达到的,现年25岁的傅国慧,在自己19岁那一年就成为世界冠军,2015年的游泳世锦赛上先后夺得个人50米仰泳和女子4×100混合泳接力冠军,里约奥运会傅国慧拿到铜牌,至今都还保持着100米仰泳的全国纪录。可以说傅国慧也是年少成名,当初成名之后的“我使出洪荒之力”的采访也成为中国体育采访的经典之作,一个乐观活泼的快乐女孩。

只是近些年随着年龄增长,傅国慧个人状态逐渐下滑,被后起之秀超越,加上国家队队内体能测试没过,遗憾错过去日本东京代表国家队征战的机会。但好在如今的傅国慧还有一定实力,参加完全运会之后,傅国慧坦言会为明年2022年在浙江杭州家门口举办的亚运会备战,会争取机会在家门口代表国家队出战,在家乡父老面前争取取得好成绩。

1996年出生的傅国慧,现如今也才25岁,路还很长,2022年的亚运会,希望看到她再度夺冠!

(林小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