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男篮开启全运会卫冕征程!杨鸣:困难较大 球队伤病多备战晚

北京时间9月20日,卫冕冠军辽宁男篮已经抵达了全运会男篮比赛地铜川市。明天,辽宁男篮就将迎来首战,他们的对手是陕西男篮。赛前,主教练杨鸣也谈到了辽宁备战情况,不过,他并没有喊出卫冕口号。

对于这次全运会的备战,杨鸣表示,“我们这个球队主要是联赛班底,但是我们集结比较晚,有国家队队员有伤病归队晚的,包括我们队出现一些伤病。联赛马上开始,全运会对我们来说困难比较大,但既然到这了,就应该展现出辽宁精神。”

谈到辽宁这才全运会决赛的阵容,杨鸣表示,“辽宁跟预赛(阵容)没有太大变化,就是这个高诗岩去三对三国家队之后我们的换将,由第一阶段这个受伤未参加的郭艾伦顶,剩下就是吴昌泽手掌受伤,其他阵容没有什么变化。”

本次全运会,辽宁男篮是卫冕冠军,他们派出了韩德君,周琦,赵继伟,郭艾伦,王化东,张镇麟,周俊成,王加冕,刘清政,刘雁宇,马壮和俞泽辰的阵容。

从阵容的纸面实力来看,这支辽宁男篮堪称本土最强,毕竟他们补充了周琦。不过,杨鸣还是显得很低调,直接备战困难较大,其实也是给队员减压的一种方式。

这次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辽宁男篮被分在了A组,同组的还有北京、陕西和湖北。小组赛,辽宁男篮要打3场,不出意外,他们应该会拿到这个小组的第一名。而这次全运会他们最大的对手就是另一个小组的广东男篮,两队能会师决赛吗?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