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走向世界,中国中车自动驾驶客车在法国开启路况示范运行

IT之家 9 月 20 日消息 据新华社,中国中车旗下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车电动”)制造的自动驾驶客车日前在法国巴黎开启路况示范运行。据悉,这款自动驾驶客车预计于 2022 年秋季起在法国实现载客运行。

IT之家了解到,巴黎大众运输公司自动驾驶项目负责人本雅明・若利维耶对此表示,此次路况实测取得了非常积极的成果。

中车电动自动驾驶技术部部长介绍称,该系列车辆型号为中车电动“新巴客”城市系列 C12AI,于 2020 年完成设计。

2021 年 1 月 6 日,中车电动宣布该公司生产的 12 米自动驾驶客车已通过了在法国巴黎进行的道路测试。这是法国首台 12 米自动驾驶客车获得开放道路运行许可,同时也是中国自动驾驶客车首次进入法国。

值得一提的是,法国与国内自动驾驶测试运营道路不同,在法试运行线路路况复杂,交通信号灯非常密集,同时,道路狭窄且拥堵,单边单车道多、弯道多,对自动驾驶的技术精度提出了很高要求。

官方介绍称,此类自动驾驶客车,以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为依托,搭载升级版“T 动力”,辅以智能网联 V2X 技术,可全方位实施人、车、路动态信息实时交互,保证交通安全,提高通行效率。

▲ 图源:中车电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