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要是没退圈,吊打内娱“傻白甜”

图片
如今的电视剧一部接一部,还多数都是大IP、大制作,女演员们也称得上是“百花齐放”,各有各的风格,各有各的特点。
但却很难出现一眼望去,让人感觉惊为天人的角色。
而几十年前那些惊鸿一瞥,惊艳众人的女演员,即便已经退圈多年,却依旧让人恋恋不忘。
“赵合德”郭珍霓
郭珍霓,一个退圈很久却依旧能够登上热搜的女人。
图片
许多人对她的评价是“七分姿色演出十分绝色”,这话一点都不假。
论颜值,郭珍霓可能不是数一数二的,但论风情,她绝对是“媚骨天成”。
《母仪天下》中佟丽娅饰演的“赵飞燕”无疑是倾国倾城的大美女,可郭珍霓饰演的“赵合德”一出场,大家瞬间理解了为什么皇帝会爱赵合德多一些。
图片
《步步惊心》里的“绿芜”温柔清冷,《华胥引》里的“锦雀”和“莺歌”各有不同。
图片
那几年郭珍霓拍了不少电视剧,苦情戏、古装戏、宫廷戏,什么类型都有,演得了绝世美女,拍得了打戏。
这样全能的女演员,放到现在的内娱就是“稀有物种”。
只可惜,2016年之后郭珍霓就再也没有拍过戏了,社交平台只更新一些自己旅游的照片,被人调侃已经转行成了“旅游博主”。
图片
粉丝们也只能在评论区里哀嚎“姐姐快点回来拍戏吧”。
不过,看郭珍霓现在的状态,想要复出那就是分分钟的事。
图片
“小仙女”柏雪
《小鱼儿与花无缺》里美女众多,柏雪的“小仙女”也曾是许多人心中的白月光。
图片
“小仙女”刁蛮任性又调皮可爱,这个大众不喜欢的傻白甜角色,柏雪却演绎得十分讨喜。
最后“小仙女”穿着嫁衣躺在“小鱼儿”的怀里去世,妥妥的“be美学”,不知道是多少人心中的意难平。
图片
柏雪凭借着这个角色被大众熟知,事业开始稳步发展。
然而,没过几年柏雪就悄无声息地退出了娱乐圈,没有人知道她去哪了,这在当时还成了一桩“悬案”。
无奈之下,柏雪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自己还活着。
图片
结果,一年之后柏雪又停更了,关于她的灵异传闻就又被翻了出来。
2016年,柏雪在微博更新了一张自己的照片,传闻也就不攻自破了。
近些年柏雪的账号甚少更新,据说她已经在美国结婚生子,从她晒出的照片来看,“小仙女”发福了不少,日子过得应该相当不错。
图片
“小谢”唐宁
时间往前推十几年,唐宁也是大众眼中数一数二的甜妹。
《牛郎织女》里的“喜鹊仙子”清纯灵动,甜美可人。
图片
《聊斋》里的“小谢”是她的代表作,一双含情脉脉的眼睛,哭起来楚楚动人,我见犹怜。
图片
这样一张可爱无公害的脸,让唐宁收获了很好的观众缘,迅速在内地走红。
不过,唐宁并没有什么事业心,2010年的时候就向粉丝宣布自己要结婚了,之后更是逐渐息影。
图片
遗憾的是,2017年,唐宁的经纪人就在社交平台透露,唐宁已经跟丈夫离婚了。
后来唐宁也更新了动态,一头短发的她看起来十分干练,唐宁还表示有工作的话可以联系她,似乎是要复出。
图片
今年还有网友爆料,唐宁无戏可拍,已经沦落到去当清洁工洗厕所了,不过后来被证实,那些照片只是唐宁早年间参加综艺时的剧照。
由于唐宁甚少更新社交平台,也没人知道女神如今过得怎样了。
“万人迷”陈好
2003年,陈好与刘若英、薛佳凝等主演的都市轻喜剧《粉红女郎》播出,剧中的陈好风情万种,美艳动人,“万人迷”这一称谓实至名归。
图片
随后,陈好又与刘亦菲、林志颖等合作了电视剧《天龙八部》,她饰演心肠歹毒的“阿紫”。
图片
《天龙八部》有很多版,扮演过“阿紫”的演员也有很多,但陈好却让人印象深刻。
刚出道就有两个经典角色,那时的陈好,演艺事业前途无量。
只不过,陈好志不在此,她在2010年就考上了中戏的研究生,并在毕业之后留校任教。
图片
这之后,陈好就不再拍戏了,安安心心地在中戏教书。
今年陈好还因为中戏“教授”这一职称被骂上了热搜,网友纷纷质疑她没有发表过论文凭什么可以当教授。
最后发现,只是中戏官网出错闹出的“乌龙事件”。
图片
饭姐只能说:“美女实惨!”
“刘星”穆婷婷
说起穆婷婷可能很多人都没印象了,因为她已经半退圈很久了,可曾经,她也是妥妥的“收视女王”。
图片
2013年,穆婷婷和陈浩明合作出演了古装剧《天天有喜》,这是一部“雷”剧,剧情浮夸无厘头,角色造型也十分奇葩。
但是架不住,这部剧的收视率高啊,全网收视破6亿,网络点击率破5亿。
虽然当时穆婷婷被嘲丑,但那只是被造型拖累了颜值,不信你看,《孔雀翎》里“刘星”一个回眸惊艳了多少人。
图片
只可惜,拍了几部《天天有喜》之后穆婷婷似乎就“过气”了,近些年并没有什么作品。
因为后妈的原因,她跟父亲关系也不好,这些年一直是陪着爷爷奶奶生活。
好在,如今的穆婷婷看起来很快乐,她喜欢跳舞、健身,时不时还去旅旅游,逛逛博物馆。
图片
穆婷婷曾说,自己并不属于娱乐圈,如今这个状态也挺适合她的。
“十公主”佟童
2004年有一部古装喜剧《少年大钦差》,剧中的“十公主”让饭姐印象深刻。
图片
不同于现在的嘟嘴瞪眼,五官乱飞,《少年大钦差》中的“十公主”自然灵动,少女感是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
“十公主”的扮演者叫佟童,她的父亲佟瑞敏是国家一级演员。
许是受到了父亲的熏陶,14岁的佟童演技精湛,将刁蛮任性、目中无人的“十公主”刻画得相当到位,受到了许多人的喜爱。
图片
小小年纪就一鸣惊人,佟童绝对是个不可多见的“天赋型”选手。
不过,佟童并没有往演员这方面发展的想法,拍完《少年大钦差》之后她就把心思放在了学业上,后来去了国外学习传媒专业。
如今的“十公主”佟童已经是一名导演了,并且已经有了自己的导演作品。
图片
“青儿”杨蕊
《欢天喜地七仙女》中哪个公主最漂亮?这一定是个千古难题,毕竟七个公主各有特色。
但杨蕊饰演的五公主“青儿”,一定是最让人惊艳的。
图片
明艳动人,可爱又妩媚。
26岁的杨蕊在这部剧中将美貌和灵气发挥到了极致,或许她不是7个女演员中长得最漂亮的,但“青儿”一定是神界最美的公主。
图片
在这之后,杨蕊又出演了《神雕侠侣》、《华胥引》等剧,塑造了一些经典形象。
2014年,杨蕊与丈夫邵桐结婚,仙女逐渐隐退,下凡过起了相夫教子的日子。
她的社交平台也多是生活日常和孩子的动态,充满了烟火气。
图片
今年《王牌对王牌》来了一波回忆杀,请来了当初的仙女们。
重新站上舞台的杨蕊跟从前比已经大变样,整个人看着老了许多,身材也有些发福,不似大众记忆中的“青儿”。
图片
但转念一想,这或许也是她幸福生活的痕迹吧。
“卫子夫”王灵
《大汉天子》这部经典作品是许多人的童年记忆,那时的黄晓明还没有成为“油物”,那一版的“卫子夫”也被称为“最美卫子夫”。
图片
许多人说王灵是“第二眼美女”,第一眼看可能不会觉得她很惊艳,但是越看越好看。
王灵饰演的"卫子夫“温婉隐忍,外柔内刚,让人知道了,原来单眼皮也可以这么美!
图片
只可惜,王灵的影视作品寥寥无几,“卫子夫”惊艳众人后便草草退圈。
据说,王灵后来嫁给了一个富商,生了两个孩子,从她的社交平台来看,一家人生活得还是很幸福的。
图片
王灵也没有完全放弃自己的事业,虽然不再拍戏,但她考取了一个师范大学的硕士学位,在教表演专业。
图片
图片
结语
这些女演员都曾因为一些角色惊艳众人,她们有颜值,有演技,只可惜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渐渐息影,很少产出新的作品。
如果她们没有退圈,内娱那些“傻白甜”会不会感到危机呢?
#退圈#、#女明星#
作者:想静静
责编:zeria
往期精选
孙怡新剧被狂嘲真不冤,颜值再高,也架不住编剧太拉垮
伪富豪钓鱼的套路百试不爽?可不怪拜金女太多,连女明星都能上当
飞行员、化妆师、相声演员,半路出家的非科班主持照样成央视名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