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霏100蝶轻松夺全运首金 称没接近世界纪录很不满意

9月20日消息,在今晚举行的全运会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东京奥运会冠军张雨霏以56秒24的成绩夺得金牌。距离她在2020年创造的55秒62的亚洲纪录,还差0.62秒。赛后,张雨霏也表示,这个成绩不够满意。

本届全运会,张雨霏报名了8个项目:5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200米蝶泳、4X100米自由泳接力、4X200米自由泳接力,4X100米混合泳接力,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

在今晚举行的100蝶决赛中,张雨霏游出56秒24的成绩顺利问鼎,摘下了自己在本届赛事的首枚金牌。福建选手吴雨霖和山东选手王一淳分获二三名。

赛后,张雨霏在场边接受了采访,记者问她本场比赛尽了百分之多少的力量,张雨霏笑了,“100!”记者表示,这个成绩比奥运会时慢了一点,张雨霏表示肯定。

记者又问她全运会和奥运会的区别,张雨霏表示,“我还是喜欢比世界比赛,世界比赛更能激发我的潜力。全运会更多就是挑战自己。”

张雨霏这么说并非倨傲,因为她的实力目前在国内运动员中独一档。

记者问她东京奥运会后回到国内隔离,是否对她的训练有影响,如何调整状态,张雨霏表示,“有,肯定是有影响,特别是我提前来到西安三天,游泳池不开放,虽然有影响,但是不碍事。运动员就是要适应各种突发状况。”

记者问现场有观众是否对她有影响,张雨霏马上表示,“没有影响,他们对我都是动力。”

记者又问她对今天比赛是否满意,张雨霏表示,“对这个成绩满意,也不满意,满意是达到了自己的预期,不满意是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

记者问她目标是什么,霏姐表示,“目标是接近世界纪录。”

世界纪录是55秒48,而张雨霏差了0.76秒。

记者安慰她,“也挺接近的了。”张雨霏苦笑一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