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疯狂放水!谢震业半决赛仅排第5,00后百米决赛占4席!

9月20日晚,2021年全运会男子百米结束了2场半决赛争夺,苏炳添疯狂放水几乎步行过终点,但仍然跑出10秒06拿到第1,是唯一打开10秒10的选手。卫冕冠军谢震业在死亡之组跑出10秒25,半决赛成绩仅排第5位;以广东小将陈冠锋为代表的00后强势爆发,占据4个决赛席位,中国男子百米未来可期。

东京奥运一战封神创造9秒83亚洲新纪录的苏炳添,在国内赛场就是独孤求败的存在。半决赛他和谢震业、何宇鸿、严海滨分在死亡之组,但苏神拿到第1没有任何悬念。首次发枪全英瑞过于紧张抢跑被罚下,第二枪苏炳添并未在前30米确立领先优势,但他随后越跑越快甩开所有对手,最后疯狂减速基本步行过终点,但仍然跑出10秒06的佳绩以半决赛第1晋级,决赛破10秒夺冠几无悬念。

与苏炳添同组的谢震业跑出10秒25拿到小组第2,但他的成绩放在总排名上并不扎眼,因为第2组的整体水平实在太强!广东00后新人陈冠锋预赛赢了苏炳添0.01秒,来到半决赛发挥稳定,10秒18第一个撞线拿到小组第1,冲刺前还神态自若地打量了身边的对手。吴智强10秒23夺得第2,四川选手邓智舰10秒24排第3刷新个人PB,3人的成绩都强于谢震业,上届全运会卫冕冠军仅列第5位。

截至目前中国男子百米选手中仅苏炳添、谢震业2人解锁10秒,但新人的进步肉眼可见。本届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共4名00后入围,陈冠锋如解锁10秒05将获世锦赛资格,19岁的邓智舰和同龄的陈佳鹏半决赛双双刷新PB,18岁的严海滨预赛10秒33,半决赛10秒31表现稳定。狭路相逢勇者胜,目前的陈冠锋无力与苏炳添争锋,但在苏神的带动下冲击10秒完全有可能,他能在本届全运会创造奇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