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决赛我尽力跑进10秒!生涯8次进10秒9秒83最精彩

2021年全运会男子100米半决赛已经结束了,第一组苏炳添和谢震业同场竞技,两人道次互相挨着,即使谢震业给了苏炳添不小的压力,但是苏炳添起跑还是很快确立领先优势,终点前大减速,最终,苏炳添以10秒06排名第一,谢震业10秒25列小组第二。

这样的话,苏炳添与谢震业晋级了男子100米的决赛。在赛后采访环节,当被问到是否有信心在明天的决赛中打开10秒的时候,苏炳添回答:“我尽力!”也许是全运会给予苏炳添的压力不够,使得苏炳添在小组赛的预赛和半决赛中都有所保留。

所以真正期待的自然是明天百米的决赛,决赛里真的会如他自己所说的冲进10秒大关?值得期待!当然,对于苏炳添而言,跑进10秒以内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了。

在一个月多前东京奥运会赛场上的男子百米半决赛中,苏炳添以9秒83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杀入决赛!

面对欧美以及非洲的顶尖选手,终于有亚洲选手站在了奥运会百米决赛的赛跑线上了。

苏炳添就此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杀进奥运百米决赛的黄种人,跑出了中国速度!对于苏炳添来说,他的目标已经实现——站在了奥运会的决赛赛场上。

因为苏炳添深知自己的实力,想要在决赛夺牌的希望性不大,但是他冲进了决赛,已经没有压力了。

虽然苏炳添在奥运会的决赛中跑出了9秒98,获得第六名,但是依然没有遗憾。

在奥运会以前只把苏炳添定义为9秒9级别的选手,而奥运会之后,苏炳添就是9秒8级的大神。

还记得在决赛结束之后,苏炳添接受采访说:“对我来说,通过这么多年来的努力,自己终于可以站在百米决赛的跑道上面,我觉得我完成了自己的梦想,也实现了中国田径历代的前辈对我们的祝福。”谈到自己在相隔两个多小时的半决赛和决赛均跑进了10秒之内,苏炳添自己都不敢相信。

对于苏炳添个人来说,奥运会的半决赛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

迄今为止,苏炳添已经8次在比赛中跑进10秒大关,奥运会之前他个人的最好成绩是9秒91,这一成绩是他在2018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巴黎站男子100米比赛中获得的。

而如今他的最好成绩是9秒83,就像当时有网友感叹:31岁就能刷新自己的成绩真的很了不起。对于苏炳添而言,如今在自己的纪录上提高0.1秒非常困难。

但还是期待明天苏炳添的表现,期待苏炳添再次跑进10秒大关,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