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中国】吉林延边:黄金水稻阵阵飘香 海兰江畔丰收在望

央视网消息:金秋时节,稻谷压弯腰、枝头果飘香,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光东村,风吹过金色的田野,送来阵阵清香,在这里6500公顷水稻正丰收在望。

这里是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光东村。“长白山下果树成行,海兰江畔稻花香”,唱的就是这里。这里地处北纬42度水稻黄金种植带,是我国优质水稻产区。近年来,村里成立了水稻合作社,四分之一的稻田由合作社统一经营,不仅注册了自己的品牌,稻田还实施大数据智慧管理。

光东村的金色稻田不仅产出优质大米,还是一处美丽的风景,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前来观光游览。

依托绿水青山美景和浓郁的朝鲜族风情,乡村游成为光东的新产业,一些常年在外打工的村民都开始回到家乡创业,许多旅游公司也纷纷入驻光东村带动村民致富。

延边光东朝鲜族民俗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杨丽娜:通过这么多年我们的打造,把光东村空闲的这些老百姓的房子都把它装修成了民宿,通过民宿的产业让我们村民能够参与进来,带动他们能够就业和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