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全运首战狂胜40分!四核心58+19+17 张镇麟再次进化

图片
北京时间9月21日,全运会男子五人制篮球小组赛打响,辽宁男篮VS陕西男篮的比赛率先结束,最终辽宁队以98-58击败陕西队。这场比赛两队的硬实力差距较大,上半场打完辽宁就已经领先30分,整个下半场都是垃圾时间,最后40分的差距也是意料之中。辽宁与广东都是本届全运会的夺冠热门,虽然杨鸣指导很谦虚但这套阵容是真的强。
图片
周琦、郭艾伦、赵继伟、张镇麟、韩德君的核心班底实在是太强了,辽篮得分如探囊取物,攻防摧枯拉朽。陕西男篮根本毫无招架之力,此役我印象最深刻的周琦、郭艾伦、赵继伟、张镇麟,这四人是这场比赛赢球的大功臣,韩德君因为登场时间很少虽然得分没上双。
图片
先说周琦大魔王,周琦与新疆男篮闹掰了新赛季不会打CBA,他将加盟NBL打更高强度的联赛,全运会对于周琦来说只是一个新赛季前的试炼而已,他全场比赛10中5,三分1中0,拿下10分7篮板4助攻1强度2盖帽,命中率50%,难能可贵的地方是周琦全场没有一次失误,大魔王牛刀小试太出色了。
图片
赵继伟与郭艾伦的后场组合也很恐怖,郭艾伦去攻城拔寨,赵继伟在后方输送物资,全场比赛赵继伟三分8中4,拿下12分4篮板8助攻1抢断,三分命中率50%,助攻失误就不说8:1,全场仅1个失误。
郭艾伦的冲击力还是那么强悍,全场比赛12中8,三分2中1,拿下19分4篮板4助攻,命中率67%,三分命中率50%。郭艾伦是全场得分最高的球员。
图片
张镇麟是中国篮坛锋线的超级新星,上赛季新秀赛季就大放异彩,这场比赛他12中6,三分4中1,拿下17分4篮板1助攻,命中率50%,三分命中率25%,他的三分球稳定性还需要加强,持球突破能力好似比上赛季又有提升,辽宁男篮这四人此役太出彩了,合计拿下58分19篮板17助攻。
文/颜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