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秒95!苏炳添首夺全运会百米冠军 生涯第10次“破10”

9月21日,全运会田径赛场,男子100米短跑飞人大战上演,苏炳添以9秒95的成绩夺冠,斩获自己参加全运会个人项目首金,也是他首枚全运会百米金牌。此前苏炳添三度参赛,从未拿到过单项赛的金牌,如今苏神完成了心愿,斩获金牌,恭喜。

苏炳添之前3次参加全运会的百米决战,2009年10秒52拿下第六名;2013年10秒12银牌;2017年10秒10再度拿下银牌;这次苏炳添终于圆梦,赛前他就表示希望可以拿下全运会金牌,如今他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恭喜苏炳添。

苏炳添在预赛中跑出了10秒23,小组第一、所有选手第二名;半决赛跑出了10秒05位居所有晋级选手的第一名,值得一提的是预赛和复赛,苏炳添都在最后20米放水,保留了自己的实力。决赛前苏炳添谈到了是否会在决赛打开10秒大关的时候,他还是非常保守的表示“也期待吧!希望可以拿下金牌。”

此前苏炳添接受采访的时候还表示担心自己的状态,因为年龄偏大,而且东京最后一批归来,隔离21天都到了9月份了,哪怕是立刻投入到恢复和训练,依旧担心自己的调整是不是会有滑坡。不过很显然苏炳添的担心是有些多余的,他在隔离期间足够自律,出来之后也全力的备战,虽然已经32岁了,但苏炳添恢复的还是不错。

这样苏炳添就结束了自己的男子100米短跑,接下来他还有两个项目,分别是男子200米和男子4x100米接力,可以欣赏到苏炳添的弯道超车,也希望接下来的苏炳添可以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