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家公立医院200名支援莆田“抗疫天使”返厦奔赴同安区

中秋团圆之夜,200名“抗疫天使”归来了!
厦门日报记者刚刚从市卫健委获悉,日前我市支援莆田的200名核酸采样人员已顺利完成任务,并于今晚返厦。
图片
但是,他们返厦的目的地并不是各自的医院,而是我市同安区。他们将继续战斗,增援同安区核酸采样一线。通过核酸检测的方式,及早发现潜在感染者特别是无症状感染者,控制疫情传播、蔓延。
图片
莆田疫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市紧急调派13家公立医院的200名医务人员驰援莆田,帮助当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进一步做好莆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厦门力量”。
图片
据悉,200名医务人员由厦大附属第一医院、厦大附属中山医院、市中医院、复旦中山厦门医院、厦医附属第二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仙岳医院、市海沧医院、厦大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市儿童医院、厦医附属口腔医院、市第三医院、市第五医院分别选派,共分成20支队伍,每支队伍10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欢迎归来!你们辛苦了!
图片
(厦门日报记者:陈莼 楚燕 刘蓉 视频素材:各医院提供 视频剪辑:许秋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