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呗:正有序接入央行征信系统,接入后不会对征信造成负面影响

9月22日消息,花呗公告了接入征信工作的最新进展。公告显示,在央行征信管理部门的指导下,花呗正逐步推进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的工作。目前,在获得用户授权的基础上,部分用户已经能够在自己的征信报告中查询到花呗记录,未来征信服务将逐步覆盖全部用户。
花呗同时表示,正常使用花呗,保持良好使用、还款习惯,不会对征信记录造成负面影响。花呗同时提醒,谨防以征信为名的各类诈骗。花呗不会以征信为由电话联系您,更不会要求您付费或转账。任何声称能够有偿“修复”征信的行为均属诈骗,请不要上当受骗。
图片
延伸阅读
花呗自去年开始分批接入央行征信系统,对个人贷款会有何影响?
一旦花呗接入央行征信系统,这意味着如果你的不良信用记录上了央行征信,就会对未来的大额贷款如房贷、车贷产生影响,甚至影响出行、就业。不过,在不逾期的情况下,对于用户来说不会受任何影响,并且会留下良好的信用记录。
征信报告作为我们的经济“身份证”,客观且全面地记录了个人的信用活动,包括偿还贷款、偿还信用卡等情况。对于个人而言,无论是否使用“花呗”、“京东白条”或信用卡等产品,都应珍惜自己的信用,科学认识这些产品的功能并合理使用,理性透支消费,避免逾期。
征信是维护金融市场秩序、建设诚信社会的关键保障性举措,央行人士也提醒普通民众,量入为出,管理好自身财务,不要过度负债;按时足额还款,不要逾期,维护良好的信用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