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汤尤杯大名单出炉,陈雨菲石宇奇领衔,7位00后新星首次入选

日前,中国羽毛球大部队已经抵达芬兰万塔,备战即将于9月26日开打的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由奥运冠军陈雨菲、黄东萍、王懿律领衔的国羽,志在实现卫冕。与此同时,国羽也于今天正式公布了10月份进行的汤尤杯大名单。相较于苏杯名单来说,国羽基本延续了现有的阵容,由于汤尤杯报名人数上限由10人变为12人,所以国羽就多报了多位小将,其中7位“00后”选手入围汤尤杯大名单,成为最大的亮点,他们也将成为新的周期内国羽青年军的核心和主要选手。
图片
经历了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两个大赛的考验,国羽主要的队员都处于疲惫的状态,所以在苏迪曼杯大名单出炉之后,就看到了谌龙、郑思维、黄雅琼、李俊慧、刘雨辰等名将都缺席了,由新科奥运会冠军陈雨菲、黄东萍、王懿律以及世界冠军刘成、石宇奇、周昊东、陈清晨、贾一凡等人领衔,外加一批年轻小将出征。作为卫冕冠军的国羽,志在苏迪曼杯上实现卫冕,捍卫国羽的霸主地位。
图片
与此同时,已经推迟了一年的汤尤杯,也终于要重新举办,但与苏迪曼杯基本算是无缝连接的赛程,也让国羽要做好连续作战的准备。加上疫情影响,国羽在人员名单的安排上,基本延续了同样的阵容。苏迪曼杯的男女共20人,除了杜玥和冯彦哲之外,新增了韩悦、翁泓阳、王昶、邸子健、韩千禧、顾俊峰等6位小将。此次汤尤杯,国羽作为汤姆斯杯的卫冕冠军志在卫冕,加上要重夺尤伯杯冠军的目标,两大杯赛的任务是相当之重,而承担重任的,将会是新生代的一批国手和青年军。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个奥运周期的结束,意味着新的周期开始,而每次奥运会和全运会结束之后,国羽都会迎来新老交替和接班的现象。这次也同样如此,随着苏迪曼杯和汤尤杯的连续举行,国羽队中一半以上的都是年轻选手,对他们来说既是机会,又是考验。表现出色了,不仅可以随队伍成就世界冠军荣誉,更可以坐稳国羽接班人,甚至是主力的位置。特别是对于李诗沣、邸子健、王昶、王祉怡、夏玉婷、刘玄炫、韩千禧等七位“00后”来说,他们将会成为国羽未来的希望,三年之后的巴黎奥运会,甚至更长远的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将是他们的主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