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网约房老板因未查验福建来温人员信息被拘留15日

9月22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浙江温州市永嘉县相关部门获悉,该县一网约房因存在违法接受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住客,当地警方对经营者金某某处行政拘留15日,并取缔了该网约房。

9月14日,永嘉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岩头镇有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活动情况。岩头镇政府、岩头派出所立即展开核查,并在岩头镇溪山网约房内确认5名近期有福建省厦门市活动轨迹人员,并根据相关防疫要求对上述人员进行隔离。

经调查,该5人来自重庆、河南等地,前段时间曾在厦门市区进行过演出,因近期准备参加楠溪江音乐节交流活动,于9月12日入住岩头溪山网约房。入住时,经营者金某某未按规定对上述人员进行登记,同时也未查验入住人员行程码,从而对一行人在厦门活动轨迹信息未掌握。为此,永嘉县公安局依法对经营者金某某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的顶格处罚,并对溪山网约房进行取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