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最新消息!新赛季最高6个承办城市,姚明为主客场做准备

北京时间9月22日,根据国内媒体人“我先沉思一会儿”透露:本赛季的CBA常规赛大概率会采用3-6个城市的多点赛会制模式,如果不受疫情影响的话,每阶段结束后会进行赛会城市转场。
图片
同步得到的消息源,尽管新赛季采取赛会制+外援的政策准备,但实际上最高6个承办城市的策略当中,正式为恢复主客场做出相对于的准备,只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图片
实际上,目前的全运男篮激战当中,大部分的比赛都恢复观众进场,U22的男篮小组赛,广东,辽宁,山西,浙江都引发大量的观众。有当地媒体报道,短短的2天时间,高达百万的门票收入,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球迷进场,能给予当地的主办方,带来可观的收入。
图片
所以CBA联赛目前持续性的亏损下,如何去进一步恢复主客场,肯定是姚明为首的管理层重点去考察的方向,而从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引当中,短时间不会恢复主客场是成为定局的事情,其中主要的原因正是部分城市,并不满足主客场的防控硬性标准。
但若是控制在几个城市比赛,比如说青岛,南昌,沈阳,长春等防控相对较好城市,完全是有机会去尝试进一步恢复观众进场,借此达到激活CBA市场的标准,更加重要的是集中起来的赛会制,非常便于风险控制的范畴,能进一步成为可预估性的竞赛规则。
根据上海,广东体育频道的报道,国家体育总局的批示是冬奥结束后,会重新评估和考虑开放主客场,这样的情况下,姚明率先挑选几个有意承办赛会制,以及防控工作较好的城市,作为新一步的试点。若是各方面都能达到预期,显然也是下一次提交主客场恢复的有力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