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周记:无论男足女足,希望更多人关注海外球员赛场内外的生活

今天是中秋,一早起来就陆续收到了很多亲友发来的祝福,作为身在国外的人,肯定是多了很多思念亲人朋友的感触,尤其今年对于足球人来讲,整个国家队大部分时间都身在海外。相互之间更是多了一份感同身受。

为了庆祝中秋,俱乐部在前几天还特意请球队里不同国家的球员用中文讲了祝福,我们球队其实是比较多文化的一支球队,有来自欧洲,南美,亚洲和非洲。能在这种环境下踢球,还能互相了解彼此间的文化和习俗,同样是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我也借队友迪马塔的祝福,祝大家中秋团圆。

前几天朋友告诉我来自江苏女足的沈梦露在加盟葡萄牙球队后,也开始用文字的方式记录分享留洋的生活,原因是受了我的启发,并且问我是不是介意。我知道后非常高兴,可以有更多的球员一起来分享自己的足球生活体会,无论是男足还是女足,也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关注到海外球员赛场内外的生活,也希望小沈可以一直坚持,无论是遇到开心或者是不顺心,都可以坚持下去,等到将来回过头来,一定会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国家队回来后,经过了一周的调整,并且有了家人的陪伴,日常生活也回到了正轨,身体和精神层面也慢慢恢复了,客场面对皇家贝蒂斯,全队上下卯足了劲想拿下赛季的第一场胜利!

贝蒂斯一直是一支传统强队,综合实力都很强。他们的主教练,曾经华夏幸福的名帅佩莱格里尼也是中超的老熟人。走进更衣室通道的那一刻就能感受到他们的历史底蕴,之前的周记也介绍过贝蒂斯和塞维利亚的球迷是西甲最狂热的,这一点真不夸张,他们整齐的唱着队歌,发出嘘声,像野兽似的吞噬者对手。

一周双赛的日子总是感觉很紧张,明天等大家看到周记的时候,我们又将在主场迎来新的对手。放下输赢,不计得失才能更好的体会到足球带来的真正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