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前40分队友一共46分!两个细节诠释新科MVP到底多逆天

文/水清清

北京时间9月22日,浙江86-63击败山东的全运会小组赛上,吴前三分线外17投12中一人独取40分5篮板2助攻1抢断,直接左右了比赛结局,而事实不止如此,他的三分太“逆天”了。

吴前三分17中12轰下40分

一、吴前的三分“成串”。

实话实说,吴前的三分稳定性并不是顶级射手级别,有时也会失常,但是,他要是找到手感和比赛节奏,那就太要命了,因为他的三分一来就是“连串”的,以今天比赛为例。

吴前第5粒三分

开局左弧顶命中三分后,右弧顶、右底角、左底角,吴前的三分成串倾盆如雨,单节7中5独取15分;第二节没有命中后,第三节易边再战,比赛一开始他又命中两粒三分,当山东追至56-72时,吴前第8粒、第9粒、第10粒,又是连串的三粒三分,直接将比分定格在84-58令比赛失去悬念了。

二、吴前三分的“关键性”。

浙江队的特点之一,准,尤其不缺少三分投手,可本场比赛,除了张大宇有三分入账外,朱旭航三分线外14中0、朱俊龙5中0、林孝天4中0、王奕博2中0、赖俊豪和杜金伦各1中0,其他6人三分线外合计27中0,如果吴前的三分受队友影响一样失常,后果不堪设想,可他却在山东队的高压防守下,一枝独秀的精准。

吴前第10粒三分

比如,末节山东再次迫近比分时,正是他的第11和第12粒三分,直接锁定了胜局。

所以,吴前不止是以12粒三分轰下40分,尤其他的三分连串属性,以及关键时刻能够力挽狂澜的关键性印证,这两点尤为重要,同样印证着他的三分有多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