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巴西代表团开始自我隔离 因一名代表新冠检测呈阳性

来源:海外网
图片
巴西政府代表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上发言。
海外网9月23日电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证实,巴西参加联大高层会议的代表团由于发现感染新冠已经开始进行为期2周的隔离。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3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斯特凡·杜加里克向俄新社表示,“常驻代表处通知我们,21日上午一名参加联大会议的代表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我们与常驻代表处就下一步必要行动紧密合作。”目前根据联合国的数据,没有发现感染者与联合国工作人员密切接触。杜加里克指出:“成员国确认,整个代表团决定进行14日的自我隔离。”
外媒22日报道称,巴西卫生部长马塞洛·凯罗加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他正随巴西代表团在美国参加联合国大会。凯罗加本周曾多次与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讨论事务,并在一次会晤中与英国首相约翰逊握手。巴西总统办公室通报称,凯罗加是巴西驻纽约代表团中第二位新冠检测呈阳性的成员。凯罗加将在美国隔离14天,目前情况良好,待病情好转后返回巴西。(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