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任命硬件主管为CTO 专注打造元宇宙基础

博斯沃思将继续领导Facebook Reality Labs硬件团队,同时还将负责Facebook软件工程团队和人工智能工作。

即将接任Facebook首席技术官的博斯沃思戴着一副智能眼镜

腾讯科技讯 9月23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三Facebook任命现任硬件部门主管安德鲁·博斯沃思(Andrew Bosworth)为首席技术官(CTO)。博斯沃思(Andrew Boz Bosworth)曾领导Facebook的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部门,负责研发制造Oculus和其他消费设备。

博斯沃思会取代即将离任的首席技术官迈克·斯科罗普夫(Mike Schroepfer),后者将于明年成为公司高级研究员。

博斯沃思将继续领导Facebook Reality Labs硬件团队,同时还将负责Facebook软件工程团队和人工智能工作。他将直接向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汇报,扎克伯格对开发增强现实眼镜和元宇宙非常感兴趣。

相对而言,Facebook在销售消费类硬件方面资历较浅,很多用户担心其产品会泄漏隐私。尽管如此,在博斯沃思的领导下,Facebook近年来在硬件产品方面进展明显。他负责的Reality Labs团队已经有超过1万名员工,是继支持Facebook应用套件和基础设施的公司工程团队之后规模最大的团队。

扎克伯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作为我们的下一任首席技术官,博斯沃思将继续领导Facebook的Reality Labs实验室,监督公司在增强现实、虚拟现实等领域的工作。作为这次调整的一部分,其他几个团队也将归口博斯沃思负责。”这些都是我们构建元宇宙的基础,我对博斯沃思领导下的这项工作未来感到兴奋。

斯科罗普夫自2013年起担任Facebook首席技术官,他表示,他计划“与公司保持紧密联系,致力于招聘和发展技术人才等关键举措。”他说,明年卸任后让自己“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和从事慈善事业。”根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他于9月20日通知Facebook自己将辞职。

Facebook目前的硬件产品包括Oculus Quest 虚拟现实头戴设备、Portal视频聊天设备系列,以及与雷朋合作推出的配有摄像头的新型智能眼镜。此外,Facebook正在开发带有显示屏的增强现实眼镜,扎克伯格认为,这种眼镜有一天会像手机一样无处不在。最近有报告称,Facebook还在筹备一款带有可拆卸显示屏和两个摄像头的智能手表,最快将于明年上市。

博斯沃思是Facebook任职时间最长的高管之一,他在15年前就加入公司。博斯沃思负责Reality Labs之前曾领导公司广告部门,并负责开发出诸如News Feed、Messenger 和 Groups等Facebook应用中的主要功能。(腾讯科技编译/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