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影响入境,日本一语言学校创办至今没有留学生

来源:海外网

空无一人的“花丸(音译)日语学校·岛根校区”校舍(日媒报道截图)

海外网9月23日电据日本《山阴中央新报》23日消息,新冠疫情持续扩散,对海外人员入境造成巨大影响,也给日本江津市的接纳外国人政策蒙上阴影。该市一所日语语言学校自4月创校开学以来,留学生数量仍然是零。疫情迟迟无法控制住,这种情况是否仍要持续很久,令相关人士十分担忧。

江津市江津町的“花丸(音译)日语学校·岛根校区”今年(2021年)4月创办开课,是岛根县首个日语教育专业院校,招生对象为考虑将来在当地企业就职,或打算进入日本专业院校、大学学习的留学生。然而因新冠疫情持续蔓延,日本原则上限制新的外国旅客入境,除了部分公费留学生是特例,大部分留学生无法入境日本。

根据日本出入境管理部门统计,2021年1-6月,持有“留学”在留资格的入境人员为7078人,比新冠疫情发生前,也就是2019年的61520人减少了88.5%。2021年,本有40名来自尼泊尔、印度的留学生计划入学花丸日语学校,但实际一人也没来。

这所学校原本打算和制造、流通、农业等多个领域的从业者或法人合作,但目前未来计划尚不明确,学校经营面临严峻考验。校方代表柳原大作表示:“日本政府完全没有对日语教育机构的支援制度。希望国家考虑未来影响,尽快出台相关政策。”(海外网 王珊宁 李晓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