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鹏P7疑开启辅助驾驶追尾挂车,小鹏:碰撞前各系统工作正常

三言财经9月24日消息,今日,根据网传视频显示,一位小鹏P7车主在高速上驾驶过程中,与前方挂车追尾,事故导致驾驶员遭受轻伤。

车主透露,当时自己驾驶小鹏P7时开启了NGP模式,也就是“辅助驾驶”功能;但是,车辆在接近前方挂车时并未减速,径直与挂车追尾。

从车辆行车记录仪记录的画面中可以看到,这辆P7在与挂车相撞前毫无减速动作;但是,视频背景音中可以明显听到车辆在碰撞前一刻,发出了碰撞预警警告声音,但是车辆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却未介入。视频中也可以看到碰撞后导致气囊爆开,车主表示自己受了轻伤。

此外,这名车主还透露当时自己过于相信小鹏的辅助驾驶系统,所以在整个过程中没有人为介入踩刹车。他表示将就此事与小鹏汽车方面沟通维权。

今日,据钛媒体报道,小鹏汽车回应此次事故称,已经有专人处理客户诉求。但根据后台检测的行车数据,车辆发生碰撞前,系统前车识别及车辆控制、安全带震动提示、车辆预警、AEB等功能均处于正常工作状态。而进一步分析结果,将等车主恢复后共同复盘。届时将在征得车主同意情况下,及时公布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