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0!黑龙江力争国庆前有效控制疫情

本土新增确诊10例(黑龙江8例,均在哈尔滨市;福建2例,其中莆田市1例、厦门市1例)。
9月2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8例(广东9例,云南7例,上海6例,北京1例,天津1例,辽宁1例,福建1例,湖北1例,广西1例);本土病例10例(黑龙江8例,均在哈尔滨市;福建2例,其中莆田市1例、厦门市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4例(均为境外输入)。
图片
资料图:核验居民检测登记码。沈伟彬 摄
黑龙江
9月24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8例(哈尔滨市巴彦县8例)。详情如下:
新增确诊病例1:现住哈尔滨市巴彦县兴隆林业局安民家园,为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在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新增确诊病例2:现住哈尔滨市巴彦县兴隆林业局利民家园,系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在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新增确诊病例3:现住哈尔滨市巴彦县兴隆镇民生大厦,为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在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新增确诊病例4:现住绥化市北林区嘉兴花园,为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在巴彦县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在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新增确诊病例5:现住哈尔滨市巴彦县兴隆镇安民家园,系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在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新增确诊病例6:现住哈尔滨市巴彦县兴隆林业局利民家园,为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在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新增确诊病例7:现住哈尔滨市巴彦县巴彦镇盛隆国际,为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在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新增确诊病例8:现住哈尔滨市巴彦县兴隆林业局利民社区民生大厦,为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在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哈尔滨市巴彦县新增一个高风险地区
9月25日,据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消息,自9月25日零时起,将哈尔滨市巴彦县兴隆镇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街道办事处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巴彦县兴隆镇(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街道办事处)利民家园小区、安民家园小区、安民新城小区、恒隆花园小区A栋、文化嘉园小区、兴林七委、兴隆林业局文化家园1号楼、兴隆林业局平安居1号楼、巴彦县兴隆林业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9个区域不再单独设为中风险地区。
哈尔滨已检出病例为德尔塔毒株
9月24日,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23日0时—24时,哈尔滨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例,均在巴彦县。根据目前已检出病例基因测序情况看,显示为德尔塔毒株。
黑龙江力争国庆前有效控制疫情
2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同黑龙江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见面会在哈尔滨举行。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表示,从目前情况看,疫情形势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力争在国庆节前把疫情控制在管控范围内,在一个潜伏期内控制住疫情传播。
福建
厦门开展第五轮全员核酸
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24日发布〔2021〕第19号通告,决定于9月25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未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的人员,其健康码将由“绿码”调整为“黄码”,将被限制进入各类公共场所。
云南
云南新增境外输入7+1,4人系非法出境后投案自首
24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7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1例(境外输入)。
新增确诊病例信息:
确诊病例1:林XX,男,22岁,福建泉州人,普通型。
2019年6月乘机到缅甸。2021年9月22日自缅甸到边境入境,实行隔离医学观察。9月24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2:刘XX,男,34岁,福建泉州人,普通型。
2021年1月非法出境到缅甸。8月29日自缅甸到边境投案自首,实行隔离医学观察。9月24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3:孙XX,男,21岁,陕西西安人,轻型。
2020年7月非法出境到缅甸。2021年9月22日自缅甸到边境投案自首,实行隔离医学观察。9月24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4:李XX,男,20岁,陕西西安人,轻型。
2020年6月非法出境到缅甸。2021年9月22日自缅甸到边境投案自首,实行隔离医学观察。9月24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5:张XX,男,21岁,贵州毕节人,轻型。
2020年8月非法出境到缅甸。2021年9月14日自缅甸到边境投案自首,实行隔离医学观察。9月24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转运至瑞丽市方舱医院隔离诊治,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6:廖XX,男,25岁,广西贵港人,普通型。
2020年1月乘机到缅甸。2021年9月22日自缅甸到边境入境,实行隔离医学观察。9月24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7:陈XX,男,25岁,江西赣州人,轻型。
2020年3月乘机到缅甸。2021年9月22日自缅甸到边境入境,实行隔离医学观察。9月24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信息:
李XX,女,30岁,山西晋城人。2019年3月出境到老挝。2021年9月15日自老挝到边境入境,实行隔离医学观察。9月24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