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胜景!这份国庆石家庄游玩攻略请收下

享受闲暇时光,品味秋日胜景。马上就要迎来国庆7天小长假,不少人“摩拳擦掌”,正在筹划着美好假期该如何度过。这份省会秋季游玩攻略请收好,它不仅能满足您“吃住行游购娱”的需求,还可健身、康养。另外,提醒市民游客,出门旅游,记着戴好口罩、提前预约!

仙台山大山门。

鹿泉区 多姿多彩出游地

十一假日期间,西部长青德明古镇将举办文艺演出、茶艺等系列表演,还有适合孩子们观看和体验的小丑、马术表演、探险寻宝之旅等活动。金秋时节,北方鲜见的竹林还绿意葱茏,自然儿童乐园里的竹林木屋躲在喧嚣的城市边缘,给人们带去田园野居般的诗意生活。

此外,距离西部长青半小时车程还有众多旅游目的地,游客可以到土门关驿道小镇感受历史文化;到食草堂、君乐宝优质牧场、龙山蜡像馆体验工业、研学游;还可以到抱犊寨、植物园、岸下石窑小镇欣赏自然风光。

食草堂艺术小镇。

正定县 古城美景入画来

国庆假期选择不出远门的朋友,假期里可以到正定古城逛逛。今年十一,正定古城也为游客准备了众多节庆活动。正定古城墙、广惠寺、阳和楼、开元寺、县文庙、天宁寺、隆兴寺、荣国府、赵云庙等景点都值得一看。

尝正定美食、品风土人情,或夜游正定,都是假日里休闲的选择。千年古城,承载了悠久的历史故事与动人的美景。街头巷尾,环境优美,而且游古城停车免费。

正定天宁寺。

平山县 亲子出游打卡地

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平山县多家旅游企业为游客提供了优惠的门票政策。东方巨龟苑景区将举办金秋采摘节,凡购买“两大一小”家庭套票的游客,均可获赠采摘果实一份。这里适合孩子玩的娱乐项目特别多,高空滑索、龙舟、画舫船、碰碰车、水上自行车、弹跳蹦极等娱乐项目都免费。

中山古城考古遗址公园设有适合孩子游玩、学习的中山国文化体验区。如用金石传拓,描绘尘封两千余年的唯美中山篆;参与田野调查、模拟考古,感受发掘历史谜团的乐趣;体验当年中山国人善射箭的传统。

灵寿县 看太行层林尽染

进入秋季,五岳寨迎来层林尽染的太行山童话世界。这里种植着火炬、橡树、白桦、黄栌、五角枫、山榆树等秋天最美的树,还有大片的绣线菊,秋天的调色板,非五岳寨莫属。

同样位于灵寿县的漫山花溪谷、锦绣大明川·树桥公园等景区,越来越受游客欢迎。漫山花溪谷如今已形成集美景、美食、娱乐项目为一体的山水景区综合体;而在树桥公园,原木树屋、星空房等新鲜露营方式,将为游客打开对我市旅游的新认知。

井陉县 千年村落谱诗意

蜿蜒的太行天路,串起了沿线的24个传统古村落。于家石头村、大梁江古村落、南横口陶瓷水镇、吕家剧境小镇等一批古村落风景区吸引了众多游客打卡、体验。在于家石头村,游客可以换上汉服,感受千年时尚在这里“碰撞”。

秋赏红叶,不得不提井陉的仙台山,景致非常壮观,红叶多达50平方公里,是北京香山的20倍,为全国十大红叶风景区之一。至重阳、深秋,漫山的黄栌、漆树、火炬树叶都已变红,似晚霞映群山。

《梦回吕家》实景演出。

晋州市 金秋时节采硕果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中国鸭梨之乡”晋州也迎来丰收季。十一假期,不妨和家人一起去晋州摘几个香甜多汁的梨。推荐“秋采摘”原生态乡村旅游线路:周家庄农业特色观光园鸭梨观光园西贾庄山楂小镇古树里生态休闲园区。

在周家庄农业特色观光园,葡萄、梨、苹果等陆续成熟,甜瓜、金瓜、玉米、秋葵、茄子、西红柿、韭菜等无公害蔬菜也成熟待摘。假日期间,景区还将举办文艺演出,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晋州魏征故里、历史名城的文化风貌。游客还可以在“人民公社”推推石碾,在大食堂吃口贴饼子和大锅菜,再带点乡土特产回家,这趟秋游才算圆满。

记者│李艺桐

编辑│闫艳丽

审核│李彦水 冯金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