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首次超3000例,假期后持续增多

继23日新增243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创下韩国疫情暴发以来单日确诊人数最多的纪录之后,24日,韩国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73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再次刷新最高纪录。

当地时间25日,韩联社等韩国媒体援引韩国卫生部门消息报道称,截至25日零时,韩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98402例,累计死亡2441例。

韩国市民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图片来源:网络

24日新增的3273例确诊病例中,3245例为本地病例,28例为境外输入病例。新增确诊病例中,首都圈地区的病例数占比超7成,首都首尔的确诊病例首次突破1000例,达到1222例。新增确诊病例依旧集中在包含首尔在内的首都圈地区。

刚刚过去的农历八月十五,是韩国一年中最重要的传统节日“秋夕”。包含周末在内,今年韩国休假时间从9月18日开始至22日,共5天。虽然韩国政府呼吁民众假期尽量减少外出,居家过节,但据韩国交通部门统计,节日期间韩国人口移动总量达到327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5.1%。韩国旅游胜地济州岛,节日期间有超过25万人到访。

有分析指出,节日期间人群的大量移动造成新冠病毒持续扩散,未来一段时间,随着感染症状的陆续出现,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可能还会继续上升。

编辑/周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