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摩天轮回归!北京龙潭中湖公园免费开放

“十一”长假即将到来,和家人逛逛公园,放松心情也不失为一种不错的选择。
9月24日上午,一场“新龙潭·潮运动”健步走活动将“久违的”龙潭中湖公园推进大众视野。
曾给很多人留下美好记忆的摩天轮作为标志性景观加固重装、原址保留,可谓是“高调回归”。
看到承载回忆的摩天轮重现,很多“老北京”纷纷表示:“爷青回!”“摩天轮就是我逝去的青春!”“是我第一次打卡的游乐园呀!”
图片
图片来源于微博
这个坐落在东南二环边、龙潭中湖畔的大型区域性综合公园前身是北京游乐园,是很多大朋友们儿时的记忆。
重新亮相的龙潭中湖公园不仅保留了原有的标志性建筑——摩天轮,还通过“新龙潭·潮运动”这一青春主题,为公园注入新活力,倾心打造“传递活力运动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运动特色公园。园内设有乒乓球、篮球、网球等标准运动场地与智慧健身设施,活力市集、主题跑团、运动秀场、潮流展示等运动体验活动将在这里轮番上演。更值得期待的是,智慧运动体验场馆以及绿色健康的轻餐等配套空间也将陆续开放,营造活力满满的全民健身“氛围感”。
图片
园区建设突出“静自然、智海绵、亲湖面、野芳草、境文脉、零外运、隐建筑、悦民心”的八大亮点,呈现“三环十二景”的景观格局,为居民打造一处自然宁静、生态野趣的绿色休闲空间。
此外,小管家线上服务系统也是龙潭中湖公园开园后的特色亮点之一,游客扫码进入公众号后,可以轻松享受入园预约、活动报名、问题咨询、投诉建议与设施报修等服务。“小管家”将在第一时间为游客解答,联动公园管理人员进行问题的处理,有效缩进游客与公园管理的沟通距离,实现“人民公园人民管”。市民朋友可关注公园官方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凭预约码、有效证件及北京健康宝绿码进入公园。公园南部的立体停车设施将于近期开放,竭力满足游客的停车需求。
据了解,疫情期间,为保证正常出游,龙潭中湖公园现场不售票,游客需要提前通过官方指定公众号“龙潭中湖公园”实名预约入园,当日门票达到最大入园人数自动停止预约,建议广大游客提前预约,预约成功后凭预约凭证有序入园。同时,公园采取限流措施,园区日接待量不超过正常接待量的75%。另外,遇节假日和游客密集时,部分场馆将限流使用。
龙潭中湖公园将以全新的面貌面向大众,组织更加多彩的文化艺术、运动体验、自然科普与休闲娱乐活动,以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市民的业余生活。
图片
摩天轮上承载无数北京人美好回忆的“幸福格子”会一直安安稳稳地挂在云端,辐射周边50平方公里的城市绿肺也将重新焕发生机,呼吸、吐纳,这座老城内的新公园如约重启,继续用诗意风景记录服务市民的欢声笑语和如歌岁月。
“十一”长假即将到来,很多大朋友和小朋友将到公园赏景度假。为保障广大游客文明旅游、快乐参观,多景区倡议广大游客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遵守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疫情防控制度。文明旅游应从点滴做起,从你我做起。
图片来源于龙潭中湖公园
责编:朱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