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30队国王-连续16个赛季无缘季后赛?福克斯+哈利伯顿成复兴希望

从上赛季起,到本赛季开赛前,萨克拉门托“有意队”时不时的就成为焦点——你始终可以在交易流言里听到国王队的名字,比如巴格利闹离队、希尔德可能被交易去湖人、国王有兴趣从费城换来西蒙斯、国王有意西亚卡姆……但他们又是几乎没有什么存在感的球队,因为上述流言无一成真。小修小补的国王在休赛期最大的收获,是选秀摘得9号秀小米切尔。目前看来,国王想要所谓的未来,最先需要做的是弄清自己的方向。

今夏主要引援:

戴维恩-米切尔(2021年9号秀)、内米亚斯-克塔(2021年39号秀)、特里斯坦-汤普森(三方交易从绿军加盟国王)、亚历克斯-莱恩(自由球员加盟国王)

今夏主要离队球员:

德朗-赖特(三方交易从国王加盟老鹰)、贾斯廷-詹姆斯(裁员)

薪资解读:

新赛季,国王有三名球员的薪水超过了两千万美元,其中福克斯2810万美元、希尔德2248万美元、巴恩斯2028万美元,除巴格利(1131万美元)和霍姆斯(1038万美元)外,其他人薪水均不超过千万,多数是新秀和底薪合同。

球队目前的薪资,距离奢侈税还有一定的差距。此前,据NBA薪资专家Bobby Marks报道称,如果明年夏天放走巴格利,国王将创造出2200万美元的薪资空间。

然而即便是坐拥如此薪资空间,国王的现状和未来都不容乐观。混乱的建队思路,以及后场层面囤积福克斯、希尔德、哈利伯顿和米切尔的操作,加上球队屡屡在选秀和交易层面出现致命失误,让他们在新世纪始终是西部乐透乃至垫底的热门。想要走出低迷的怪圈,他们需要漫长和深刻的改变。

国王的动荡 希尔德+巴格利会离队吗?

此前根据《萨克拉门托蜜蜂报》记者杰森-安德森的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为了终结球队15年不进季后赛的纪录,国王总经理蒙蒂-麦克奈尔决心寻求大交易。所以他们在这个夏天屡屡传出流言,不论是西亚卡姆还是西蒙斯,只要有一位加盟,或许就会拯救国王的尴尬,但他们需要付出筹码。

从上赛季起,巴格利就已经在社交媒体上公开自己想要离队的意愿,而希尔德似乎也并不在国王的未来计划之中。两人一位实力欠佳,进入联盟三年后进步缓慢,数据甚至不如新秀时期;一位性价比不高,上赛季领着两千万的薪水,却只能贡献近三个赛季最低的16.6分,三分命中率39.1%相对稳定,但这却是希尔德自新秀赛季后近5年的最低值。

在湖人引进威少前希尔德一度接近联手詹眉,但最终未能成行。很显然,这二位是国王最想送走的球员,但他们在市场上的吸引力实在有限。若想翘动西蒙斯,国王只能送出福克斯或哈利伯顿,其他人作为交易主体对方很难看得上。目前看来,新赛季的伊始,希尔德和巴格利只能继续留在萨城。国王究竟要烂到什么程度,才会扣动交易的扳机?

国王的希望 哈利伯顿+福克斯+米切尔的成长

2020年与国王签下5年1.63亿的超级顶薪续约合同后,达龙-福克斯在这里的地位就变得毋庸置疑,他会是国王的基石和核心。上赛季,福克斯也不负众望,他出战58场,获得无限开火权的他场均出手19.1次,换得25.2分3.5篮板7.2助攻的全明星级数据。这个休赛期,福克斯把自己练得肉眼可见得壮,甚至被联盟要求参加药检,新赛季,“小狐狸”势必会大杀四方,他的提升非常让人期待。

上赛季,初入联盟的哈利伯顿低开高走,他在20场比赛里成为主帅沃顿的首发,并以出战58场,场均13.0分、3.0篮板、5.3助攻、1.3抢断,40.9%的三分命中率的数据,进入赛季最佳新秀候选。休赛期,哈利伯顿苦练增肌10磅,并表态希望新赛季能够更多地冲击禁区搏得罚球。进入联盟的第二年,哈利伯顿已经成为了球队的非卖品。

米切尔出生于1998年9月5日,身高1.88米,体重93公斤,司职控球后卫。他来自贝勒大学,NCAA数据场均14.1分2.7篮板5.5助攻1.9抢断0.4封盖,命中率51.1%,三分命中率44.7%,罚球命中率65.2%。在今年的NCAA总决赛上带领球队战胜了杰伦-萨格斯所率领的冈萨加大学。2021年NBA选秀大会,米切尔被国王用9号签摘下。

在此前结束的夏季联赛中,米切尔跟随国王五战全胜拿到了夏联冠军。在进入NBA后,他又马上获得了球鞋赞助合同。这份简历已经表明,小米切尔会是值得培养的对象。可惜他和球队核心福克斯场上位置重叠,未来国王管理层或许要做出取舍。

目前,国王已经可以排出福克斯+哈利伯顿、小米切尔+希尔德的两套后场阵容。后场堆叠了4位可以消化大量出场时间的球员,国王本赛季恐怕要为轮换头疼。甚至一些内讧、不满的声音,还会一如既往的存在。

国王的困境 连续16个赛季无缘季后赛在所难免?

今年夏天,国王功勋主帅里克-阿德尔曼和名宿克里斯-韦伯双双入选名人堂,他们给萨克拉门托带来了最辉煌的时代。阿德尔曼的普林斯顿体系独步天下,而韦伯也是那个年代联盟里几名最好的大前锋之一。但如今的国王已经连续15个赛季错失季后赛,与曾经的快船(1977-1991)并列NBA历史最差,若新赛季再度无缘季后赛,他们就将独占这份并不光彩的榜单。

要知道国王上一次打进季后赛是2005-06赛季,当时国王队中有谢里夫-阿布杜-拉希姆、迈克-毕比、凯文-马丁、布拉德-米勒、佩贾-斯托亚科维奇、邦奇-威尔斯和梅塔-沃尔德皮斯(慈世平)等球员。听过这些名字的球迷,一定是“旧时代的残党”了。

以国王现在的阵容,在豪强如林的西部想进入季后赛仿佛痴人说梦,但球队高昂的薪资,加上堆积了一些成熟的核心、极具潜力的新秀,又令“摆烂”二字显得尴尬无比。

卢克-沃顿已经确定下赛季会继续执教,他率领这支球队的表现无疑是让人失望的。目前这支国王,整体的实力、经验还是阵容的均衡层面,与西部季后赛球队都有不小的差距。加上人员本身的动荡以及潜在的大破大立,新赛季想要竞争前八,难度恐怕是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