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开打加强针,张文宏:疫苗接种目标已转变

自9月以来,我国已陆续开展疫苗加强针的注射工作,与此同时全球多个国家也同样在开展第三针疫苗接种。(点击查看此前报道:多地开打加强针!网友:打完第三针,心里更踏实了)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至少15个省市启动了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包括河南、广州、安徽、福建、河南、黑龙江、湖北、云南、天津等,其中湖北截至10月10日已有4.071万人完成加强针接种。

对于疫苗加强针的接种,近日,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在出席某论坛时表示,目前接种新冠疫苗的目标已经发生了转变。

张文宏表示,现在没有办法通过疫苗接种完全阻挡疾病的传播,疫苗接种之后的目标主要是把疾病的危害性降到最低的水平。

他还表示,即便是在国际上进行第三针疫苗的接种延长和提高疫苗的保护效力,主要目标也仍然是预防和降低重症。

相关数据显示,疫苗接种后的突破性感染比例已经上升至36%左右。这说明较多的人打过疫苗还是被感染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所有打过两针的人出现感染会越来越常见。

不过,张文宏仍然强调接种疫苗的必要性。由于接种了疫苗,一些国家的病死率已经下降到相当低的水平,部分国家逐渐会选择带疫开放。

本文综合自看看新闻网、上海新闻广播等

来源:上海新闻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