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充足,满足这些条件的你“加强针”可以安排上了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广西已正式启动了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目前,疫苗较为充足,如果您属于已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现在可以将“加强针”安排上了。
图片
上午10点,记者来到南宁市兴宁区虎邱社区卫生服务站。这里从上午8点半开始就已经陆续开始有人来接种“加强针”了,不过因为人不多,所以市民从填表排队到接种也就10来分钟。
图片
南宁市民 唐先生:因为我们是网约车司机,信息里面一收到提醒信息就过来了。每天面对那么多乘客,肯定是第一个前面打针。排队不久,进来大概填表大概3分钟就可以打了。
记者了解到,虎邱社区卫生服务站今天全天开放第一、第二、第三剂共450剂的名额,截至中午12点,共免费接种了300多剂。
图片
南宁市兴宁区虎邱社区卫生服务站副站长 卓瑜 :我们会提前一天,提前一天把苗放出去。预约放一半,然后就是留一半给就是附近的居民,就是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或者需要打第1、第2针次没有完成接种的,这一块不会在网上预约的人群。
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加强针”接种人群以交通运输行业、医疗保障行业为重点。此外,选择“加强针”的品牌最好和前两针疫苗品牌吻合。接种完疫苗后,要多饮水并注意清淡饮食。
图片
南宁市兴宁区虎邱社区卫生服务站副站长 卓瑜 :有些居民偏辛辣的食品比较多,他吃了就回去拉肚子腹泻啊,然后他就会误认为是这个接种新冠疫苗然后引起的一些不良反应,这样子会导致不必要的恐慌。所以,我们就这么建议居民以清淡饮食为主。
作者:汤婧 王继斌 实习生 阳昊燚
来源:广西新闻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