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防疫物资充足,10748名未核酸检测人员变“黄码”

哈尔滨市疫情防控第32场新闻发布会。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9月26日,记者从哈尔滨市疫情防控第32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哈尔滨防疫物资储备充足,能确保24小时不间断物资调拨。目前有10748名未核酸检测人员龙江健康码调整为“黄码”。

哈尔滨市卫健委副主任柯云楠在发布上介绍,25日哈尔滨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中,巴彦县1例,松北区1例,木兰县1例。上述新增确诊病例均是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核酸检测发现的。有关部门已对所有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并进行追踪排查,对涉及到的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对其曾经活动过的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和封闭管理。

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黑龙江工作组的指导下,目前,哈尔滨市所有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由哈尔滨市第六医院转运至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继续隔离治疗,整体病情稳定。

25日,哈尔滨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已经完成。重点地区巴彦县兴隆镇和兴隆林业局已经完成了四轮核酸检测,正在进行第五轮核酸检测。

哈尔滨市工信局副局长许威在发布会介绍说,目前,哈尔滨市已有10748名未检测人员龙江健康码调整为“黄码”。其中,1958人已补检核酸检测,并变回绿码。此次赋黄码策略的执行标准是对未按疫情防控要求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的在哈人员。如果正常参加下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则上一次全员核酸检测未检黄码自动变回绿码。

9月21号本轮疫情发生后,哈尔滨市政府立即启动物资保障响应,第一时间为南岗区、道里区、松北区、巴彦县等区县调拨了N95口罩、“84消毒液”、消杀喷雾器、二级防护物品等防护物资,统计测算了火车站、汽车客运站、飞机场等重点场所人群疫情防控所需的防护口罩数量,迅速采购并为南岗区、道里区、道外区、松北区、双城区共紧急调拨N95口罩近30万只。为提高哈市核酸检测能力,连夜组织为全省火眼实验室和新筹建检测方舱调配所需的试剂、耗材、生物安全柜、防疫物资等,确保了省外医疗支援队工作的顺利开展;在此基础上,还全力保障了哈市边境、海关、机场、公安、武警、医院、隔离点等40多个部门的防疫物资需求。

来源: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