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因称若在当今打球他会是乔丹,“大猩猩”自信得过头了?

近期一些前辈球星们对当今NBA的球风表达了不满,其中包括尤因。近日据《Clutch Sports》报道,尤因在接受采访时豪言,如果他在这个时代打球,他能成为乔丹。
图片
就在差不多一周前,尤因就曾在采访中谈到了NBA球风的改变。他称如今很多都发生了变化,包括球队的打球方式和球员们的站位,绝大多数大个子不会再在内线对抗,而是都跑到外线去投三分了。
为此,曾被誉为“中锋教科书”的尤因,表示如果他在这个时代打球的话,他会成为这个时代的乔丹。
图片
尤因当然有这么说的底气。他是上世纪90年代NBA“四大中锋”之一,生涯出战1183场,先发1122场,场均得到21分9.8个篮板2.4次盖帽,命中率50.4%。他曾11次入选全明星,7次入选最佳阵容,3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还入选了名人堂。
图片
在如今优秀中锋凋零的时代,以尤因的持球、低位进攻、投篮和护筐,他是能在当今NBA依然发光发热的巨星。但问题在于,当今NBA将空间看得高于一切,练三分起初也并非出自大个子们的本意,是顺应时代潮流后的无奈之举。尤因若在当今NBA,未必不会被要求去练外线投篮。
此外,当今大个子总免不了被单打能力超群的侧翼和后卫球员“军训”,尤因来到现在未必就能躲过。
图片
尤因指出了当今NBA比赛的一个症结,但一切总是在发展的,尤因未必能成为这个时代的乔丹。(仰卧撑/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