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球王忆姚明:搭档他是我生涯最棒时光之一,姚明总是很勤奋

从姚麦时代走过来的球迷们,都不会忘记“街球王”、“Skip to My Lou”阿尔斯通。近日,阿尔斯通做客《DJ Vlad》播客节目,回忆了自己的火箭岁月,并称和姚明一起打球是他生涯最棒的时光之一。
在节目中,阿尔斯通谈到了姚明的影响力。他称姚明每天都会敦促你想要变得更出色,让你想要以正确的方式去做该做的事儿。
此外,姚明的勤奋也给阿尔斯通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回忆说,如果事先说好训练从11点开始,姚明会在9点就来到球馆训练,去练习脚步动作、低位转身和罚球。当队友们抵达训练馆时,姚明早已练得汗流浃背了。
图片
2005年10月,猛龙将阿尔斯通送至火箭,换取迈克-詹姆斯(和上赛季效力篮网的迈克-詹姆斯不是一个人),火箭也是阿尔斯通NBA生涯效力的第4支球队。
在这里,阿尔斯通待了3个多赛季,共出战267场,全部先发,场均得到12.6分3.5个篮板5.7次助攻1.4次抢断。期间,他随火箭2次闯入季后赛,但都在首轮败给爵士。
2009年2月,在火箭引进洛瑞的三方交易中,阿尔斯通被送至魔术。
图片
正是在搭档姚明和麦迪期间,阿尔斯通被国内球迷所熟知。如今他的一番回忆,也将球迷们的思绪飞到了10多年前。(仰卧撑/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