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隔离防疫工作监控痛点 广州研制出新型智能洗手监测仪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近日,一款新型智能洗手监测仪交付广州市海珠区转运隔离管理工作专班,该监测仪还将在广州多家隔离酒店投入使用。
“在隔离防疫工作中,为避免疫情传播,医护人员穿、卸防护服的过程中需要按照规定进行多次洗手消毒工作,过程繁杂容易被忽视。”广州市海珠区转运隔离管理工作专班科长张亮表示,新型智能洗手监测仪,通过智能传感技术监测用户15秒洗手操作并播报语音提醒,若识别到用户未按规定方式及规定时间洗手,则会进行语音提示。
图片
新型智能洗手监测仪由中科巨匠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自主研发。其团队负责人曹文荟表示,他们根据疫情场景的实际痛点设计的智能防疫监测设备,将新技术力量注入隔离防疫工作中,用智能硬件打造防疫工作的坚强后盾,堵住防疫漏洞。
据悉,该团队在收到政府部门需求后,4小时内完成方案设计,24小时完成整体技术设计,10天完成智能洗手监测仪的交付,同时,已将该技术申请专利予以保护。该设备同时可在学校、交通枢纽、商场、写字楼等人员密集场所广泛使用。
图片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