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13小BUG不断:拍照出现马赛克、官方承认手表无法解锁

不得不说,最近每一代iPhone上市之后,抢先购买的用户似乎都要承担一些风险,比如外观工艺不完善、软硬件存在BUG等等,苹果iPhone13系列也没能逃脱。在第一批用户拿到手机之后,最近接连曝光出了屏幕颜色有问题、拍照出现马赛克之类,好在都是小概率事件,而比较普遍的一个问题,可能就是Apple Watch无法解锁手机了。

用Apple Watch解锁手机,是苹果在IOS14.5上发布的一个功能。苹果从iPhoneX开始只支持面容解锁,而现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已经成为日常,导致解锁体验大受影响,这种情况下苹果推出了新的功能,只需要与Apple Watch联机并且保持比较近的距离,苹果就提供快速解锁手机的功能,非常方便。

这个功能的原理应该和AirTag差不多,其实后者也是能让手机检测到自己的存在,并且具体到在什么位置、距离多远等等。既然苹果能如此识别AirTag,那同样也能识别手表,只要保持非常近的距离,就默认是机主正在尝试解锁手机。可以说现在这个功能习惯了就离不开了,毕竟它比输入密码方便而且不需要摘口罩。

不过当用户换上苹果iPhone13之后,这个功能就彻底失灵了,提示无法与Apple Watch通信,这就导致手机又退回到了密码解锁的体验上。最开始都以为真是手机和手表之间通信出现问题,于是进行重新连接等操作,结果发现并没有这么简单,是真的无法解锁,其他功能则还都正常。

由于问题太过普遍,苹果官方也立刻承认了这个问题,并且发布了最新的公告。苹果表示目前这个功能无法使用,不过会在随后的软件更新中得到修复,而在修复之前唯一的选择就是先关闭这个功能。显然,用户目前除了等待之外没有其他选择了。

从苹果官方客服的反馈来看,前面提到的几个问题里,目前只有这个是得到苹果官方承认的。而另一个很热门的拍照出现马赛克的问题,苹果官方予以否认,也没有任何解决办法。不过从网上的反馈来看,照片存在马赛克只是小概率现象,更多的其实是在照片里看见了炫光和鬼影,当然这些都是苹果iPhone的老问题了,可能也没什么办法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