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9元!小米Civi来了:颜值大幅提升,小米这次开窍了?

雷科技 2021-09-27

9月27日,小米Civi发布会正式召开。从之前的预热和曝光来看,这是一款主打女性用户的新品。这次发布会的slogan是“天生好看”,外观颜值也的确是小米Civi的重要卖点。

简单来说,小米Civi有几个外观上的关键参数:166g足够轻的重量、6.98mm的足够薄的厚度、71.5mm的足够窄的机身宽度、1.4mm金属中框带来的极窄腰线。一句话总结,轻薄小兼具。

正面的话,这款手机采用了一款居中挖孔曲面屏,屏幕120Hz刷新率,支持P3色域、HDR10+,色准也相当不错,视觉冲击力也挺强。

外壳材质上,小米Civi也下了一番功夫,采用了“丝绒AG玻璃”,能带来柔软触感。配色方面,个人感觉也脱离了直男审美,看着还不错,具体有“怦怦粉”、“轻轻蓝”和“闪闪黑”。

外观之外,小米Civi的另外一个重要卖点是自拍。硬件方面,这款手机配备了3200万前置相机,支持AF自动对焦;搭载了双柔光灯,配合屏幕柔光环,暗光环境下能有更好的表现。

算法方面,小米表示这款产品采用了“原生美肌人像”,能“保留皮肤细节,让你自拍更美,且美得真实”。就官方放出的样张而言,自拍效果的确还不错。

后置相机方面,具体配置是64MP主摄+8MP超广角+2MP微距,同样也有美颜算法。

说完外观和拍照,再来看下其他参数:

骁龙778G芯片

8GB/12GB LPDDR4X内存

128GB/256GB UFS 2.2闪存

6.55吋屏幕(120Hz)

4500mAh电池,55W快充

不难看出,性能显然不是小米Civi的最核心卖点,骁龙778G的性能属于中档,不及骁龙870/888,但电池快充、屏幕方面的堆料还是挺足的。

价格方面,8+128GB版2599元,8+256GB版2899元,12+256GB版3199元。

毫无疑问,小米Civi是小米又一款寻求突破的产品,意图再次杀入女性市场。而能否取得成功,关键在于发布会上重点强调的拍照体验能不能经受住市场的考验。对小米这样一个有着比较浓厚性价比色彩的品牌而言,想走出舒适区,和其他厂商抢占细分市场,还要很多工作要做。

比如说,小米的Civi系列需要能持续输血,不断迭代更新,不断获得足够的宣传,在线下有足够的曝光度,同时产品力要在同价位竞品中足够强。存量市场下,这不是一个容易达成的目标,也难以一蹴而就。

不过,小米Civi在产品力上还是展现了一定的诚意,价格估计也在很多人的预期之内,一款足够轻薄、颜值突出、主打自拍、屏幕出彩的新品,还是有很多差异化优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