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背后的商业版图:胡海泉名下关联公司超50家

封面新闻记者 朱珠
近日,《披荆斩棘的哥哥》热播。节目里的哥哥们练习唱跳“逐梦演艺圈”,但其实节目外的不少哥哥早已坐拥多家公司,为名副其实的“商业大佬”。
图片
天眼查App显示,胡海泉名下关联50余家公司,包括杭州聚匠星辰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海纳百泉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巨匠朝合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为该节目内地明星中关联公司最多的一位哥哥,其投资涉及文化传媒、投资管理、网络科技、餐饮、智能电器等多个领域。
同样投资涉及多领域的还有GAI(周延),天眼查App显示,GAI的关联公司有近20家,包括北京柚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四川众亿图财税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等,多数公司注册地址在其家乡四川省,而投资领域除文化传媒外,还包括财税咨询、信息科技等。
图片
与胡海泉和GAI投资涉足多领域不同,赵文卓的资本版图则集中在文化传媒。天眼查App显示,目前赵文卓有十余家关联公司,但多数企业已注销。目前存续状态的企业包括象山昌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益星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多由赵文卓及其妻子张丹露共同持股。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除舞台上的哥哥外,哥哥们的妻子也早已涉足资本市场,包括李承铉妻子戚薇、GAI的妻子王斯然等,其中戚薇有8家关联公司、王斯然有5家,投资领域涉及文化传媒、化妆品、服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