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媒:6架次解放军军机昨日进入台湾西南空域,9月累计25天

据《自由时报》称,根据台防务部门网站“即时军事动态”专区的统计,在本月27天之中,解放军25天派军机“扰”台外围空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岛内亲绿媒体《自由时报》报道称,台防务部门27日深夜在网站“即时军事动态”专区发布消息,解放军27日共派出6架次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

台防务部门网站公布的“运-9”通信对抗机资料图

报道称,根据防务部门发布的资讯,解放军27日派“运-8”远干机、“空警-500”预警机、“运-8”反潜机、“运-9”通信对抗机各1架次,另有2架次“歼-16”战斗机进入台西南空域。报道称,“运-9”通信对抗机自一路飞至台“防空识别区”东南界,后循原路径折返。

该媒体称,根据台防务部门网站“即时军事动态”专区的统计,在本月27天之中,解放军25天派军机“扰”台外围空域。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此前曾在记者会上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军在台海地区组织实兵演练,展现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台民进党当局置广大台湾同胞的安危福祉于不顾,不断挑动两岸对立对抗,进行“谋独”挑衅,危害台海和平稳定,这一图谋注定不会得逞。如果“台独”分裂势力胆敢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我们必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予以挫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