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保力:后疫情时代,互联网企业需扛起更多社会责任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林)“后疫情时代,互联网企业需要扛起更多社会责任,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蓝城兄弟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马保力最近在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公益慈善与数字减贫论坛上表示,互联网企业应该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技术,更多地开展公益事业,推动数字减贫、信息无障碍等工作,实现数字社会的包容发展。

该论坛聚焦“数字普惠共享红利”主题,主要探讨互联网企业的社会责任、互联网公益慈善等话题。在马保力看来,互联网企业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有天然的优势,可以借助互联网技术赋能公益,以企业创新回馈社会。

2020 年 8 月,蓝城兄弟向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捐资人民币100万元,用于为边远山区的贫困儿童助学助教,并且参与了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发起的“三区三州”中小学图书室网络公益计划中,帮助贫困地区学校建设基础设施。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蓝城兄弟也通过捐赠物资、筹措善款、邀请防疫专家做客直播间等方式,参与防疫知识宣传。

据马保力介绍,早在2008 年,蓝城兄弟旗下企业社会责任平台淡蓝公益就开始尝试通过互联网技术,在HIV防治领域开展公益活动,以降低艾滋病对重点人群的影响和伤害。基于多年的切身公益实践,他们也提出了“互联网+HIV 防控”的防艾新模式。他坦言,希望通过互联网公益联动更多合作伙伴,推动更多维度、更深层次的社会责任项目落地。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